我的二维码
谷晟阳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谷晟阳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谷晟阳:到底什么是修心
2020-09-15 1757

谷晟阳老师常说:“人生是一场修行,修的就是一颗心!心修好了,就什么都好了!”

一个人,心念变了,德行就变了;德行变了,气场就变了;气场变了,风水就变了;风水变了,气运就变了;气运变了,命运就变了。可见,你的命运,在于你的心!


人的心,只有拳头般大小,却可以比天高,比海深,只要你的心足够宽容,足够豁达。人活一颗心,我们终其一生,就是为了修好这颗心,让自己活得快活。


修心,需要不断反思自己,解剖自己,进而明白自己


都说人心难测,而我觉得,人这辈子,最难的,莫过于读懂自己。读懂了自己,方可读别人,读天下,不是吗?


一路走来,很多人总把心思放在了外界,却很少静下心来反思自己,解剖自己。而修心,就是要不断地反思自己,解剖自己,以达到真正明白自己的境界。


反思自己,解剖自己,是非常有难度的,因为你需要不断地否定自己,正视自己的问题,又要学会接受自己,这便是修心最难的一点。


心修好了,心就不乱了,心就安了,一切就都好了


心乱一切乱,心安一切安,修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心安定下来了,你才能过好生活,走好人生的路。


可人这一生,从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诸多不如意的事发生,它们会扰乱你的心神,让你烦恼,让你忧愁,让你难过,让你心中布满阴影。


我们修心,不是为了避免烦恼和忧愁,不再难过,而是为了把心放宽,让阳光照进心间,驱散心中的阴影。心中没有了阴影,生活才会美好,人生才会充满光亮!


学会知足,学会放下,看淡一切,顺其自然


这个世界,每个人心中都有欲望,欲望太多,太满,累的是心,只有学会知足,清心寡欲,方能活得逍遥,自在。


这个世界,每个人心里,都或多或少有一些伤痛,它会让心很难过,只有学会放下它们,心里才舒坦,轻松。


我们修心,就是要学会知足,学会放下,将一切看淡,让一切顺其自然。知足方能常乐,放下才能解脱,看淡方能自在,顺其自然才能洒脱。


为自己点一盏心灯,温暖自己,照亮前行的路


做人要懂得,你的心里有什么,生活就会变成什么样子。你若心存美好,心有阳光,生活便是美好的,充满阳光的。


我们活着,就是希望过上美好的生活,而美好的生活,源于一颗美好的心。因此,我们要为自己点一盏心灯,温暖自己,照亮前行的路,让心中充满美好。


美好不再别处,在你的心间,你只有定期扫除心中的尘埃,除去心中的杂草,让心变得干净而美好,你才能遇见那个最美的自己,过上美好的生活。


人生的路,都不好走,最难走的路,还是心路。心中的路,如果没有修好,那你这一生,注定会很难过!


修心,就是为了修好心中的路,但心中的这条路,不好修,用力是不行的,需要用心,而且需要用一辈子。不过,只要你修好了心路,你的人生将豁然开朗!


修心,是为了认识自己,读懂自己,明白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去面对曾经的过往,活好当下,迎接未来!


欢迎喜欢国学文化的朋友们关注晟道人公众号,学习更多国学智慧!愿你积极乐观,开心过好每一天!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