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胥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胥江:中国健康传播大使胥江第二次在清华大学爆笑推广微运动
2016-12-09 5414



  由清华大学和国家卫计委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于 2016 年 12月3日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隆重召开,成都市青羊区疾控中心的健康教育讲师胥江被评选为“中国健康传播大使”,是全国唯一一个入选的疾控工作者。获评的还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吴孟超、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胡大一、“健康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王立祥等该领域“大咖”级人物,这是胥江第二次登上清华大学讲台,并主持大会微运动互动环节。

      近年来,成都市青羊区加大了对健康教育事业的投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有声有色。作为该项工作的推动者,他创新思维,初步探索出健康大使、健康顺口溜、健康转盘、健康比赛、健康微运动、健康一条街、健康创意公园等适合基层的“七大健康”传播模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卫生部)疾控局特地在该区召开全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现场会,向全国推广青羊区的创新作法。他出版了《锻炼就这么轻松》等6本顺口溜图书,其健康顺口溜、健康漫画和健康转盘在全国各地广泛用于社区健康宣传,他被中国疾控中心聘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首届全国核心专家。

      他积极参与健康巡讲工作,讲课风趣幽默,互动好玩,从田间地头一直讲到国家级大会,被誉为“最接地气”的健康教育讲师,老百姓情切地称他为“健康哥”,他成为老百姓心中最喜爱的“健康教育笑星”。《人民日报》要闻版、《健康报》《健康时报》等中央媒体将其作为健康传播全国典型人物,多次对其进行特别报道。2014年被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评为“第七届健康中国十大健康风尚人物”。连续四次蝉联“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个人贡献奖,为基层健康传播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据悉,中国健康传播大会经过十年的努力,已经成长为国内健康领域最富盛名的品牌大会之一。大会为政界、医学界、媒体界、企业界、教育界等各方创造一个高端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我国健康传播事业乃至全球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本届大会以“健康促进与全民健康覆盖”为主题,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的相关专家、学者、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