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南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东南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东南:美元剑指何方——是美元的王者归来,还有又一场货币战争
2016-01-20 10097

一、美元和美国的霸权

QE退出和美元加息的节点选择是为了一剑多雕,目的是美元和美国重回世界中心,抑制多极化格局。QE退出是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时,就决定将要发生的事情,不过由于美元的地位和结束时间节点敏感,因此让全世界的经济学者和政客找到新的谈论话题。

就目前来看,QE退出,实是美国利益的最大化,这也再次告诉我们,美国政府不是美国最大的当家人,美联储才是美国的当家人。美国的中期选举和美国总统大选不过是一场政治秀。从利益而言,此时QE退出,美国将得到如下好处:

(1)美元再次回到世界货币的信用中心。在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之时,曾有人说,这是美元霸权的陷落;而QE退出则是告诉世人,这是美元的王者归来。

(2)将有力的打击世界范围内的所有其他货币,尤其是具有世界货币或者局部交换能力。

我们知道美联储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私人央行,美联储不是美国政府的银行,实际操控者是共济会,美元的上帝之眼一直盯着这个世界。

美元剑指何方——是美元的王者归来,还有又一场货币战争

美联储选择的QE退出时间节点和战略步骤是经过精心策划的。首先,在2010年-201年,美国通过操纵华尔街的政治舆论,收服华尔街的金融寡头,使得这些华尔街大佬无处托身,只得臣服在美联储的幕后家族。

由此开始美元新一轮的行动,2012年后,美国成功开采页岩石油,以此保证美国无后顾之忧。接着,成功的打压国际大宗商品走低,尤其是美国的血液石油。

再下来将国际所有矿产资源价格全部压低,包括黄金、白银、铜矿、铁矿和煤炭。

这样产生的经济效果是巨大的。首当其冲的是世界范围的主要经济体,与之利益攸关的经济体有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加勒比经济共同体、南非、巴西、伊朗、印度和阿拉伯世界。这些经济体将因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而经济旁落,从此经济有求于人,国家将无法再有雄心勃勃的发展。美国的经济主体地位将得到再次确认。

再打击的是世界范围内兑换的货币经济体。日元、欧元、英镑、人民币等。美元通过时间节点的选择从容地告诉世界,世界是美元的世界。美元将在未来数年内持续升值,伯雷森诺协议仍然有效。其他所有货币无法取代。由此,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所想脱离美国的统治就变成一种痴想,经济的规则制定者仍是美国。

这样看来,QE退出的节点,将逼退所有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未来。打击金砖五国是这次行动的应有之意。

(3)美元的升值和美联储的加息过程将有力的围堵人民币走出去的过程。

美国是无法接受人民币走向国际货币的,更不能接受中国建立的上海自贸区等。因为这些都将调整美国和美元的世界霸主地位。

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是为了保护中国的出口贸易,避免因为美元的波动而导致中国政府的损失,这就等于告诉美国,我不能接受你的利益安排。那美国和美联储的幕后操作者怎么能接受利益受损呢?更大规模的国际围堵是必然的。

因为,QE退出时间节点的选择,本身就是一次声明:美元无法接受有替代者,这是一场货币战争。

(4)美元的升值过程将彻底击垮世界大宗商品的价格系统,未来数年将是下降通道和震荡行业。大宗商品的价格下降,将为美国降低民众和工业品原料价格带来契机,美国的经济将重回世界经济中心。经济的多元化格局将被有效的制约。

华尔街金融寡头的炒作使得在2012年以前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大幅上涨,这是不符合美国和美联储操纵者的利益的。他们希望的应该是大宗商品价格低廉,保证终端商品的价格,从而获得税收和利润。因此,当华尔街的这些大佬玩过头的时候,操纵者就操纵了华尔街的舆论,将华尔街的金融寡头至于道德舆论的阳光下,这就是2012年底发生的事情。

收服华尔街金融巨头后,这些金融巨头的操作开始转向,由做多变成做空。所以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一夜之间开始向下,其实经济实体并未在这前后的1年中发生明显的变化。直到今天。

大宗商品的持续走低,为美联储的QE退出开始了时间窗口,并为未来美元的升值埋下伏笔。

大宗商品的持续走低,还将有效的攻击世界范围内的新型经济体,比如靠煤炭出口和铁矿砂出口的印度,靠买黄金的南非,靠铁矿砂的巴西,靠石油和天然气的俄罗斯和伊朗。新型经济体失去矿产资源的出口巨额利润后,无论政治话语权和经济话语权都将重回美国治下。

这样看来,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打击的是金砖五国。有幸的是,中国是个矿产进口国,而不是出口国。中国将在这一过程中享有和美国同等的特殊利益。这一招可以攻击金砖五国的其他四国,却没办法攻击中国。

(5)美元升值将击败俄罗斯、伊朗、南非、巴西和印度等经济竞争对手。

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走低,将使得俄罗斯、伊朗、南非、巴西和印度等国的税收减少、财政收入减少;并且这些矿产资源有相当一部分是国有资产,因此这些国家资产将严重缩水。

这还会进一步导致,这些主权国家的严重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国家的经济实力和支付能力将大为缩减。试问,一个连吃饭都犯愁和打仗的国家,还怎么有能力逐鹿天下呢?

税收减少和财政收入缩水将使得上述的所有国家推迟军事现代化的过程,国内内部矛盾激化,阶级和阶层的矛盾激化,贫富差距激化。未来10内,这些国家将无力在世界问题上与美国一较长短,因为国内的紧张情况将让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应接不暇。

美国还将独自主导世界经济。其他国家将有求于美国。

(6)美联储的加息时间节点表面,美国背后的操纵者仍有王者企盼,美国仍然要操控世界经济,做最大的霸主。

美联储选择的退出时间节点应该是数年前就计算好的,现在只是按照计划一步一步的操作而已。由此传达的信号是明确的。美国的经济将迎来再次的发展契机,美元仍是唯一世界货币。

二、中国崛起的机遇

但,美国的此种政策也将刺激世界的主要经济体,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寻找安全港湾。这必将是的区域经济更为紧密。以中国为首的上海合作组织和金装五国机制将再次得到确定和新的发展机遇。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金装五国都是区域经济中的领袖国家,从长期战略选择上,不会屈从于美国和美元的统治。因此,未来几年的国际形势演绎将更为精彩。表现为如下几点:

(1)人民币走出去的战略将得到认同,原因在于各国的利益问题。人民币成为诸多国家经贸和储备货币的一个选项,势必将改变相关国家在国际经济中的话语权和政治话语权,因此,世界范围内急需有一种货币来填充期间,人民币恰好迎来走出去的最佳时机。各国为自身利益将选择人民币和人民币贸易。

(2)在矿产需求上,中国与美国有同等需求,利益方向一致。美国在打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同时,恰好给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最佳环境。中国搭乘顺风车是必然。

由此带来的政治好处还不止于此。其他的金砖四国必将寻求美国以外的第二个合作伙伴,中国将是最好选择。因此,未来数年只要中国政府操作得当,其他的金装四国将如同俄罗斯一样,与中国走得更为紧密。

(3)政治上,将会有更多国家希望出现美国以外的不同声音,因此,中国-东盟贸易区、上海合作组织、金砖五国的合作机制将得到加强。中国将在未来数年收货政治利益。

(4)由中国主导国际机构将得到世界范围的认同。目前除中国外,还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如此影响世界格局。其他国家没有选择。参与由中国主导的国际机构将降低很多国家的政治风险,比如颜色革命。

(5)由中国主导的国际银行机构将陆续成立。由中国主导的亚洲的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必将成立,因为他可以为更多亚洲国家带来新的选择。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必将得到认可,中国可以获得真正的利益。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将受到区域内的真心欢迎。这些银行将绑定中国与相关国家的经济利益,并在危机时刻改变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关系。因为,中国是这些银行组织中唯一一个可以提供稳定的国家。

(6)以上5点将有效推动人民币的走出去战略。中国的国家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证,美元的竞争地位将显得不那么重要。相信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将是人民币走出去成为国际货币的最好时刻。

愿中国梦尽早实现!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