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莹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清莹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清莹:自我健身
2016-01-20 10066

   有一家超级市场连锁店的经理自杀了,死在自己的汽车里,年纪才三十六岁。他把车子开到乡下,用管子把排气管接到车里头。后来大家发现,原来那经理被公司开除了,十个小时以后自杀了。那家公司的总裁是这样说的:“我们都觉得很震惊”,“虽然他擅长于行销,可惜忽略了公司日常的运作”,“他的个性很坚强,听到要解雇他的消息,表现得仍然像个男子汉。” 

  这个可怕的事件是真实的,发生在一九八○年的英国。这是个极富戏剧性的例子,道出了管理工作所产生的影响。这个可怜人遭受了极度的痛苦与烦忧,结果走上了自绝之路。从公司总裁说的话,我们可以得知有关那经理工作环境的一些迹象。显然那经理事业卓然有成,年纪轻轻就擢升到高位,对公司的贡献很大,却突然遭到无情地开除。公司总裁承认那经理对某些事情很在行,但是认为其它方面却不行。那经理听到遭受开除的消息,仍然表现得“像个男子汉”,直到最后仍然保持着坚强的形象,没有颤抖,没有流泪,也没有恳求人家了解或协助。这样一来,那经理也得付出代价,那就是得不到别人的支持,因而受不了打击。在某些时候,某些文化环境里,这是英雄人物的道路——英国船长欧兹走到北极严寒的冰天雪地中,免得成为同伴的负担;日本武士宁可剖腹自杀也不愿受辱。有时候,经营的文化也会反射出同样的回响。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