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莹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清莹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清莹:哈佛经理常见的不健康心理表现及其影响
2016-01-20 9714

 

  中国古代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名垂千古的佳句不但在艺术手法上精湛绝伦,更是对人的心理状态的绝妙刻画,当然这只是对一般人而言,作为一名哈佛经理,则须像范仲淹所描写的那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惜的是,有些人非但不能如此,其心理素质更有不健康的表现,今试述几许,引以为戒。有的人特别多疑,总是无缘无故的觉得别人在议论自己,对自己不信任,甚至设圈套在陷害自己。其实,这种“疑心病”,正是自己扰乱自己,久而久之,可能真的生起病来,而且影响他人,引起同事或上下级间关系紧张。某些人则特别敏感,常常对周围的事物产生错误意识,把别人无意的一句话或一个举动,看成是对自己的轻蔑或耻笑,或对别人平常的一言一行或一个眼神,视为对自己的特殊表示。这种“神经过敏”型的人物总是对外界刺激作出过度的或错误的反应。他们情绪容易喜怒无常,难与人和睦相处,甚至在集体中陷于孤立,无法担当领导大任。

 

  更有甚者,也是最普遍的一种情况,我们中有人常常喜欢产生一种嫉妒心理。对别人的优点或功绩不以为然,反而妒火中烧,浑身不舒坦,似乎人家的成功就是自己的失败;对才能胜过自己的人,则总是无端的满怀怨恨,中伤、诽谤与诋毁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其实,用以攻击他人,当然也必将损害自己。就如巴尔扎克所预言的,嫉妒者所受的痛苦比任何人遭受的痛苦都大,因为他自己的不幸和别人的幸福都使他痛苦万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