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刘华鹏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华鹏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华鹏:如何让管理者能力得到持续改进和提升?
2016-01-20 29432

    做一个企业管理者,无论是那个层级的,首先肯定是一个团队的leader,无论你是团队初创的元老,抑或是空降下来的,或是提拔上来的,都要明白一点:如果你希望你的团队能够相对较长时间凝聚在你的周围,能够遵从你的指令去实践活动,不是来自你的位高权重,而是德高望重。

    因此,卓越的管理者基本的职责就是要完成组织的使命,如果是卓越管理的话,那就是能够保证组织(或者团队)的能力得到持续的改进和提升。 

    首先要能够输出价值观。需要你能够在团队内建立一种积极良好的文化氛围,这种文化氛围的形成,实际上就是一种价值观的逐渐协调与认同,通过一致的价值观建立起来的关系纽带往往更能经得住时间和困难的考验,并且能够形成内驱的动力。

    如今各种各样的企业林立,企业文化也具有多样性,并无高低优劣之分,但却决定着一个企业能够长到多高,走到多远。

    其次要给予他人应有的尊重。对待团队内的其他成员,应一律平等,不要摆出“官模官样”,颐指气使。我对下属说,我们仅仅是工作岗位不同,职责权限不同,作为人,我们都是平等的。我会给你们足够的尊重,当然也希望你们给予我足够的尊重,但其原因都是一样的。

    再次要能够合理的规划工作,分配任务。 一个好的将领在排兵布阵、指挥战斗时,不是看他把问题设想的多么全面,而是出招的稳准狠,以最少的资源耗费去赢得战役。而不是撒下天罗大网,资源是有限的,也就是下属是有限的,下属的精力是有限的,你工作任务布置下去,下属拼死拼活,结果发现,你布置的10项工作只有一项有意义,其余都是无用功,甚至全部无意义,一来二去,谁还会认真落实你的工作部署,更何谈工作质量了。

    最后要能够给予成员指导和帮助。作为一个领导,不仅要知道应该做什么,还要知道应该怎么做,不要求你会具体的操作,但是至少能够指出方向和路线。作为领导,你得给每个人以希望,这样才能成就你的管理希望。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