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汉仕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汉仕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肖汉仕:自信心的培养
2016-01-20 9550
中国全民健心网首席专家,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应用心理学教授肖汉仕博士转自中国全民健心网并与您分享: 肖汉仕讲课联系邮箱zgqmjxw@163.com 首先,健心的心理需要培养自信。 下列的建议也许有助于提高你的自信心,不妨试试。 ① 列出你身上存在的优势,悦纳自己。 ② 听听别人对你真诚的肯定并相信它。 ③ 对自己的成功给予积极评价。 ④ 选择生活中的某一方面,努力改变。 ⑤ 制定可以完成的目标。 ⑥ 不要企图一下子改变生活中的太多方面。 ⑦ 寻找一个自信的榜样而不是偶像加以学习。 ⑧ 不要对过去的失败耿耿于怀。 ⑨ 用积极的自我暗示取代消极的自我暗示。 ⑩ 用理性的思维方式与观念代替非理性的思维与观念。 其次,克服非理性的认知。 要树立自信,克服自卑需要努力消除引起自卑的认知根源。引起自卑心理的认知根源包括不合理的认知习惯与不合理的观念。 第一,克服不良的认知习惯。例如:自我贬低、消极预测、夸大其词、主观臆断、仓促下结论、非此即彼、责任独揽等认知过程中不合理的思维习惯,容易成为自卑心理产生的温床。 第二,克服非理性的观念,如: “一切现实都是无法避免和改变的”, “做事如果输给别人,就表明自己是个失败者”, “事情没有做好,表明我是个最差劲的人”, “假如现在的情况不理想,将来也不会好”, “犯了错误的人,就再也没有希望了”, “遭受了领导等重要人物的批评或误解,那就完了”, “事情一旦失败,那就糟糕透了”, “如果失败了,只能怪自己的能力不行”。 这些观念很容易引起消极的自我暗示,自己打倒自己,需要用理性观念取代非理性的观念。 摘自肖汉仕著《心理不生病的智慧》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