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马光远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光远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马光远:马光远:楼市观望期结束,房价将跌回到2016年
2018-10-08 4310

对于楼市的走向,经济学家马光远近期表示:如果调控政策的目标明确,在力度上不做“俯卧撑”和传递误导的信号,全国一线城市房价下跌30%,价格回到2016年底的水平基本已成定局。

目前,一直和政策僵持的房价开始动摇和分化: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开始增加。数据表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中,有超过五成的楼盘价格出现下跌,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城市,已有此类楼盘价格下跌幅度接近10%。同时,开发商在开盘时打折、暗降、促销等手段明显多了起来,率先降价的万科、恒大则尝到了好处,其它开发商将会快速跟进。虽然还有个别楼盘的开盘价依然上涨,但在当前情况下,只能视为给未来的降价创造空间。这样,房价的走势在经历一个多月的博弈后,价格下降的空间已打开,购房者看到了政策坚持的决心,开发商也开始不再对政策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面对房产税开征越来越快的脚步,如果再有开发商自恃现金流不紧张硬扛,恐怕被动的只能是自己。

至此,基本可以判断:房价的观望期已结束,全国范围的降价潮将会如期而至。如果调控政策的目标明确,在力度上不做“俯卧撑”和传递误导的信号,全国一线城市房价下跌30%,价格回到2016年底的水平基本已成定局。

大家担心的开发商推迟开盘的情况更不会出现,因为一旦政策紧缩、开发商的资金链紧张,开发商惟一自救的办法就是降价和加快开盘回笼资金,谁也不愿做政策的牺牲品被清盘重组,这是最基本的博弈逻辑。

对开发商而言,应清醒意识到,通过本轮调整,以暴利和投机为主要特征的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逻辑,将发生颠覆性变化,房地产最终将回归微利和居住,抱着巨额利润不放的开发商将会死亡,房地产行业将重新洗牌和布局。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