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新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薛新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薛新:中移动上半年市场发展情况
2016-01-20 11699

 从统计结果我们可以看到,中移动依靠4G业务的先发优势,一扫3G时期的颓势,重新夺回了通信市场的竞争优势。那么,在中电信和中联通获得4G牌照后,中移动未来市场的走向究竟会如何?笔者对此有2个判断。

1、       通信市场逐渐走向均衡,中移动的市场规模优势将不复存在。

虽然中移动今年上半年发展势头强劲,但是总体市场份额仍然是在减少的,中移动一家独大的市场将不复存在。即使今年中移动能够完成5000万4G用户的目标,失去部分市场份额仍然不可避免,这样的局面在中电信和中联通获得4G牌照后将进一步得到确立,并将长期保持。未来的市场份额将是5/3/2、或者4/3/3的格局,而这样的比例将能够保持市场中的3个竞争对手都具有发展空间,从而形成市场均势。

2、中移动在客户保有方面亟待加强,流失用户管理直接影响到目标的实现。

虽然中移动在6月份增加了800万3G和4G用户,但是净增长仅为330万,出现这种情况只要两种可能:一种是800万用户大部分来自转换的2G用户,并没有多少新增用户;另外一种可能是在获得新增用户的同时,也流失了大量用户。综观中电信和中联通的表现,我们认为流失用户的比例不会低。因此,希尔认为,中移动亟待加强对3G/4G用户的保有,否则年度目标难以完成。另外,用户保有策略也亟需改进,满足流量时代随时随地随通道服务的需要。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