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艳菊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潘艳菊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潘艳菊:孩子不懂父母心
2020-10-12 2210


随着心理咨询工作的不断深入,对心的认识更多了。

谈心,有人会,有人不会;谈心就是聊天,那么有人会聊天,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有人不会聊,聊不到几分钟,情绪爆发或不欢而散,这是怎么回事?

说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吧,孩子是不懂父母心还是父母不懂孩子的心,我这局外人看得非常清楚,就是父母不懂孩子的心。

生养好难,也许会搭上一条命,也许会来一场病,也许要花上几年的功夫才得来一个孩子,也许要花好多钱才有了一个宝;各种各样的取,各种各样的得;孩子的真正“出事”发生在8-18岁之间,我在其中做调节,和妈妈聊,和爸爸谈,还有和孩子说戏,其中滋味其中感受颇多。

今天和孩子聊,感到他很想让父母知道他的心,但就是达不到这个目的啊。他很苦恼,很窝火,无处发泄,到无助无奈;我心里很懂他语言背后的意思,于是给他讲故事,花样繁多,我不厌其烦,电话那头的孩子声音从弱小无力到音量渐大,格格的笑声不断,我很享受,这就是我懂他的心了,我可以带着他的心走遍四方,领略风光,时而发生在赛场,时而出现在古代明朝,时而贺龙两把菜刀闹革命......

所以,我要说,如果家长要懂得孩子的心,要到达和孩子长时间聊天,聊得带劲,那需要学习人性,了解人性,有实战经历,能上能下,能文能武才行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有梦想真好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