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成功:禅悟管理:保留一只眼睛看自己
2016-01-20 9736
中国禅宗传到日本之后,禅的精神、禅的智慧渗透到社会每一个角落,而且产生了许多变种,比如茶道、花道、弓道、剑道,都可以说是禅的分支。近代剑道大家宫本武藏,与他的高足柳生又寿郎,就是两位参透了禅的真精神的伟大剑客。

  当年,柳生第一次参拜师父的时候,便迫不及待地问道:师父,您是过来人,慧眼如炬。您看,以我根基,何时能练成一流的剑客?


  宫本想了想,着重地对他说道:大概要十年。


  哇,十年,是不是太久了?柳生年轻,很想尽快成名,急切地说:师父,我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如果我加倍努力苦练呢?


  那么,得要二十年。宫本一脸的严肃认真。

  柳生大惑不解地追问:假如我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一刻不停地用功呢?


  那你三十年也不会成功!


  宫本的话实在令人费解,柳生差点将自己的头皮挠破,也没挠出个所以然。他可怜巴巴地问道:师父呀,练习剑道怎么这样奇怪?为什么越努力反面用的时间越长呢?请您告诉我,这是什么道理?


  宫本谆谆教导他说:如果你的两只眼睛死死盯着成功二字,哪里还能看自己呢?所谓的一流剑客,便要永远保留一只眼睛看自己。


  柳生震惊得满头大汗,当下顿悟。

  「禅悟管理

  所谓欲速则不达,不仅仅是一种道理,更是一种智慧,一种思维方式。现代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更需要我们时常审视自己,关照自己的心灵。给心灵留下一定的究竟,智慧的火花才能产生。否则,很可能穷暮而无归宿

  事物都分为两个方面,要彻底解决问题,就应当先治本后治标。世界上的事物都是相互联系而存在、相互依赖而发展的。一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依赖于另一事物,那么后者便是前者的必要条件。如果破坏了后者,前者就会自行消亡。

  在经营管理中,有些问题运用一定的手段,可以暂时解决,但是其隐患并未消除。想要真正解决问题,需要做到追根溯源,标本兼治。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