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成功:向自己的孩子学管理
2016-01-20 9610

https://www.021ssmc.com/        公众微信号:cn021ssmc

向自己的孩子学管理

我们做管理的经常会看一些国内外的管理书籍,这并没有错,也是应该的。可往往管理大师就在我们身边,这就要看我们能否发现,能否放下自己的所谓的身份和面子。这样的话我们不光能从书中学到东西,还能从自然万物中学到很多东西,本身书中的东西也是人们向大自然学习后的一些心得总结而已,那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向我们身边的人、事、物学习呢。如此一来,不光能学到知识,还能增强沟通,从而培养自己的观察事物、分析的事物的能力和兴趣,同时还能融入自然陶冶情操,何乐而不为呢,没准那天我们遇见苹果砸到头也会万有引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向我们的孩子学习学习管理。

我们经常几个人凑在一起会不约而同的说,现在的孩子太聪明了,他们提很多问题我们大人有时都不知如何回答,等等。那么我们向孩子们到底能学到什么管理技巧呢?

1.     学习如何提问题?

很多时候孩子们经常会提出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问题,而能否正确的提出问题也往往是我们解决问题的关键,因为问题就是答案。例如,当很晚了孩子还在看电视,这时妈妈走过去说:“乖孩子,早点睡,明天还要上学呢”,孩子会反问说“妈妈,为什么要上学呢”,妈妈接着说“为了将来上大学呀”,孩子接着说“为什么要上大学呀”,妈妈说“上大学是为了能有个好工作呀”,孩子说“为什么要有个好工作呀”、、、、、、这样问下去,最后的结果才是孩子最想知道的,而我们这些做大人的往往会自认为聪明,最后绕来绕去不得最终回到问题原点上,做出最简单也最直接的回答。

2.     学习如何执行?

当我们在实际管理工作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目标确认后员工不知如何执行,我们也不跟进,最后到要结果的时候他会告诉你不会做或其它一大堆客观理由。那我们看孩子是如何引导我们大人解决这些问题的。比如说:我们会对孩子说“赶快写作业,写完后好带你去玩”,也许是我们大人无意中说出的,但孩子当真了,会把他作为一个目标来看,接下来孩子会说“写完后马上去吗?去哪玩?谁带我去?玩什么?怎么去?”如此一大堆问题出来了,孩子把他当成一个目标引导我们大人们开始执行了,最后你若不去,他会说你不守信用,下次你再说话就不好使了。这和我们确认目标下达任务是一样的,如果我们做管理的在确定目标后,不断问下属“什么时候能完成,你怎么完成,如完成你需要那些资源或需我提供那些支持?完不成怎么办?可交会成果是什么?等等,这样不断问下去,你的下属此时此刻已经在执行了,接下来你只要做好监督和工作跟进就可以了。

3.     学习如何激励?

激励分为正激励和负激励,在实际工作中往往我们只会下达任务目标,只要求员工做不到、完不成怎么办,却没有完成了怎么办。也就是说奖罚不明确,如此下去员工就会失去动力,甚至会因为这个惯性在执行公司重大任务时因此而影响大局。这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现在我们再来看看孩子们是如何进行激励的,比如:大人说“乖孩子,听话给你卖好吃的”,孩子要么会让你做单项选择题,要么做多项选择题。说“我要吃雪糕或那你给我卖雪糕还是巧克力”,这是正激励,同时也是孩子的需求。负激励也一样,上例孩子也可能说“妈妈,是不是要不听话你就不给我买好吃的啦”、、、因此,在下达任务时则要求我们同时下达正负激励措施。这样才能促进我们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