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成功:影响门店客流的因素及措施
2016-01-20 9881

1.  门店的直观吸引力(装修、招牌、灯光以及整洁度、清洁度等)。一个门店,如果说门面非常的破旧,灯光昏暗,卖场乱七八糟,和周边的夫妻店装修没有两样,对于顾客来讲就觉得在哪里买东西都可以,又何必到我们的店来呢?况且,形象上的赏心悦目本身就具备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对于顾客来讲有直接的引导效果。

2.商品陈列的方式、店面布局有问题。便利店是一个快速作业并顾客自选商品的业态,如果商品配置陈列不合适,顾客进来找不到或者很不容易找到需要的商品,以及通道走向上存在问题,给顾客购物造成麻烦及不方便,那么顾客第二次再来的机会就很少了。商品应该放在什么位置,在布局的时候这个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并且,门店开始营业以后,门店的责任就是随时要提供消费习惯、顾客意见等信息给公司参考,便于公司做出方案及时调整。此是影响门店客流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督导部门应该在巡店的时候引起高度重视。另外,门店的悬挂物品的规范也是陈列布局的一个方面,这也是区别于一般小店的一种重要的手段。

3.  商品不能适销对路。即商品的差异化体现。不了解顾客的需求,凭感觉铺货要货,顾客要的商品没有,不需要的充斥整个门店,顾客不上门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主要是因为对于消费需求及周边环境调查不力造成的。前期是商品部及配送中心一相情愿的因素,后期是门店经营闭门造车及督导不力的结果。

4.   商品的丰满程度有问题,空架率高。对于商品陈列丰富的门店,即使陈列混乱一些,但顾客的感受就是:这个商店东西很丰富,齐全,肯定有我要的东西。而顾客进店看到这个架子商品也缺那个架子空架,第一感受就是:这个门店什么东西都没有,我不买了,下次也不来了。这个问题的产生和店长的素质有较大关系。不能及时的把商品定单传到配送中心,货卖完了才想起订货,空架就理所当然。当然,督导的责任也较大。另外就是配送中心的配送效率问题,不把门店的货及时配出,门店要的货由于缺货配不了,也会导致门店空架。

5.   商品价格合理。我们都认同价格不是便利店竞争的主要问题,但是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对于处在老居民区的门店,由于生活水平低,买东西的都是些占便宜的老头老太太,如果要追求高毛利,销售必然上不来。这也给拓展部选址人员一个明确的概念:纯粹居民区的门面对于便利店来讲不是好门面。还有,如果周边小店或者摊贩特别多,比方香烟,价格上也不能按照标准的价格去做。另外,对于商品部也提出了要求:这个地方同样的商品价格为什么比我们低这么多?就迫使商品部人员与供应商谈判或者采取直营采购等另外的措施。

6.   员工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准、质量有问题。员工的品质差、对商品不熟悉、不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等因素会导致顾客对员工的服务不满意、抱怨、甚至投诉,会给公司造成信誉上的打击,同时,由于“二百五”效应,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处理不好会导致客源逐渐流失。人无完人,再完善的企业都有服务上出问题的时候,更何况内地民营企业员工的服务。这个也是管理者一直非常挠头的问题。问题的关键在于企业的人力资源政策是否完善,人力准备是否充分。如果把一个什么培训都没有参加或者什么服务经验都没有的员工派到店里,不出问题才怪。而事后的亡羊补牢也是必须要及时,不能拖,督导部门对于这些问题产生后一定要严格处理,不然会造成整体的影响。

7.   员工工作的心态有问题。有时候因为薪资问题、员工的素质问题(如内盗、收银员异常收银、)员工之间的关系不协调,店长的能力及频繁调动等问题会导致员工心态失常。其结果就是造成员工的服务出现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及时的进行调查处理,店面的销售会直线下降。

8.   员工的亲和力有问题。这是一个营销手段的问题。有几个门店本来销售上如果按照常规是没有那么好的,如第八店,在亲和力上这几个门店员工做的比较到位,因为所在门店熟人较多,即使是不熟悉的顾客,她们基本都习惯了用一些比较亲切的称呼与他们打交道。使得顾客就非常的认同门店。这种方式的运用,也是夫妻店常用的手段,也是为什么正规军拼不赢杂牌军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应该随时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和教育,让员工形成习惯。

9.    周边的竞争有较大影响。在固定居民占主导消费的门店,一般夫妻店及摊贩都比较多,尤其是大型社区存在大型超市的话,所在地门店的销售就要吃紧了。要改善状况就比较复杂,就必须综合价格调整、员工服务及商品及服务性差异化方面去体现,表现出人家无法竞争和对比的优势来。

10.   公司的促销活动不到位。促销包括了整体促销和店面促销手段两个方面。虽然便利店比较分散,促销活动的方式方法难以过多的体现,但是对于新店开张的宣传以及定期的一些常规的活动还是要做的。这样才能及时的将门店推广出来让顾客接受。另外,店面广告、POP以及重点商品的推广也是促销的内容之一。并且,通过促销能够体现出一般小店无法比拟的统一及正规优势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