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新云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何新云:阅读《当下的力量》有感(上)
2020-10-23 2443

有次开车听收音机中的阅读节目,知道了这本书。播音员读到一句话,促使我买了这本书阅读。这句话是这么说的:现在是半夜3点,你在温暖的被窝中,可是你气得睡不着。引发你怒气的人早已安然入梦,那件事情其实也已经过去了。但是你的思维却不放过你,一再用它旧有的看事情的模式来解释那个人是多么对不起你,那件事会让你多危险、多丢脸、多麻烦、多……想不完的!这就是病态的思维,制止不住大脑的思考,是让我们受苦的主要原因。当时听到这句话,特别有感悟。回到办公室后我即刻就下单,购买了这本书。在网上查询了一下,才发现这本书这么有名。百度百科的解释是:这本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纽约时报》记者埃克哈特·托利,是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截至2009年,300万份已在北美地区发售,……。确实很厉害!


一开始以为这本书的内容会是一本通俗的心灵鸡汤之类的。看的过程中,才发现,这是一本讲解人生修行的书,告诉我们如何能摆脱痛苦,并能让自己变得喜悦与平和。其实书籍中的内容,很多还不太好理解,要特别仔细的去阅读,才能体会到这本书的作用和价值。本书的重点,始终都在强调并告诉我们,该如何活在当下。我们之所以会产生愤怒、伤心、悔恨、愧疚、怨恨的情绪,是因为我们人明明是在这里,但脑子却跑到了过去造成的;同时,我们之所以会产生压力、焦虑、紧张、不安、恐慌的情绪,是因为我们人明明在此刻,但我们的脑子却跑到了未来。这两种情况,过去,已经过去了,已经变成了事实,我们无法更改;未来,还没有到来,我们没法把控。列个例子,前几天我骑共享单车,因为非机动车道实在是坑坑洼洼的,就骑到了机动车道上,正好遇到交警查询,让我登记身份证,还被罚款了。随后我继续骑行,可一路上,我都不舒服,始终都在回想刚刚那件事,而且是越想就越不舒服,内心里充满了不可言状的那种不舒服感,有愤怒、生气、沮丧和自责,总之是有很多的痛苦情绪在身体里面。当我越来越不舒服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本书。是啊,事情已经过去了,干嘛还要去纠结这件事呢。既然已经发生了,那就接受它好了。那些惹你不舒服的交警,哪里还会记得几分钟前的你骑在机动车道这件事呢。别人早就已经将这件事忘记的干干净净了,而我却还在回忆这件事并且为此还难受不舒服,没有这个必要啊!当我这么去想的时候,即刻,我的整个人就回到了当下,重心又回到我的眼前,我又即刻做着我眼前应该要做的事情。


是的,只有当下,才最真实,也是最能让我们去把控的一个节点。当我们时时守住当下这一刻,就能感受到空气从我们身边流动、就能感受到春天鸟语的声音、花香的味道、就能感受到冬天水结冰的过程、就能感受到寂静中特别细微的声音、甚至能感受到我们自己脉搏跳动的频率。当我们始终都是在当下状态的时候,哪里还会有什么愤怒、伤心、悔恨、愧疚、沮丧、压力、焦虑、烦躁、恐慌的呢。如果是处在这样的一种状态,我们的思维就是空白的,也就不会受思维的控制,就不会去想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情,也不会去想未来还没有发生的幻象,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是在当下。因而,在当下的这种时刻,我们自然就接受了、就学会了宽恕并能臣服,此时我们的内心就会变得非常的宁静,随后,我们的身体就能体会到一种喜悦、爱与平和,这些不属于情绪方面的东西,就会进驻到我们的体内。


接下来,我将自己读完本书后的一些心得体会和一些自己感受很深的方面写下来,和大家分享。更加细节的地方,不妨购买这本书自己阅读,感悟会更加深刻。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