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缪玮:【德鲁克思想之一】管理的意义是——对结果负责
2016-01-20 9846
??
“现代管理学之父”,“大师中的大师”彼得·德鲁克有一句经典名言:“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也就是说,成功的管理就必须用结果来说话,管理的全部意义也就在于此。
       在很多的企业我们会发现老板注重的是结果,不管我们过程是怎么辛苦、怎么努力、怎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如果没有达到他所想要的结果,之前所有的就等于是白费功,最后得到的是一种怜悯和同情。企业,就等于是‘战场’‘成王败寇’的地方!所以管理必须以结果为导向对结果负责。
在工作生活中我们常会用到或是听到‘渎职’这个词语,这个词是对结果不负责的一种最好的阐释。在当今社会,食品问题、造假销售、品牌贴牌等现象屡见不鲜,矛盾冲突更是此起彼浮,造成这种结果的是很多管理人员对自己的工作不负责任,不仅造成社会矛盾反而还浪费了社会资源,这也是一种典型的‘渎职’。
       虽然说管理者只注重结果,但是不要忘记过程是结果的保证,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过程怎么可能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呢?过程与结果本来就是相辅相成的,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如果管理者只重视结果,而忽略了过程,那么结果往往是不理想的。有些人因为结果,急功近利,结果以失败收尾。管理有一套最基本的原则——就是没有一个好的过程是不可能达到好的结果的。结果如果不对那一定就是在实施的过程中出了问题,一系列的过程,其实就是如何导向结果的一种方法和程序。程序跟方式不对,那么我们所有的一切就等于是白费了。
       一个企业是靠结果生存的,靠结果向前发展,所有管理者必须对结果负责,否则一切都了空谈。管理我们从过程开始,到结果结束。我们来看看几家著名企业招聘的几个要求。
       众所周知的世界银行:基本条件是跳过3次槽。对3种以上的行业很清楚,他们认为,对于经常需要考查、验资的银行人员来说,知己知彼非常重要。
      微软: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聪明人’不一定是计算机专业的,但是必须是他们认为的‘聪明’,他们有一套自己考察聪明的机制。
      例如:人力资源会问你“中国有多少家银行”等。当然这些问题肯定靠的不是你记得多少的数量,其实这个也没有什么标准的答案,他只不过是考察你的一个反应能力跟分析问题的能力。
      青睐“失意者”和具有冒险精神的人“微软之王”比尔·盖茨认为:当一个人为生计发愁时,他就会发挥自己的潜能,进行创造性思维。因此,盖茨一旦发现本行业中比较出色、但又因所在公司经营败落而失业的人才,就会在适宜的时候聘他来微软工作。微软还青睐具有冒险精神的人。要想成为微软的一绝非易事,你要对软件有浓厚的兴趣,还要有丰富的想像力和敢于冒险的精神,微软宁愿冒失败的危险选用曾经失败过的人,也不愿意录用一个处处谨慎却毫无建树的人。
       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一直觉的‘失意者’跟具有‘冒险精神‘的人是最适合做管理者的。他说“当一个人为了生存而工作时,他就会很努力,从而会挖掘出自己的潜能,进行创造性的思维。因此,如果他发现在本行业中很出色,而由于公司自己经营问题是失业的人,他就会邀请他来微软工作。他还认为,只有具有冒险精神的人他的思维才会很活跃,之前因为冒险失败了不要紧,他也很乐意聘用,他觉的处处谨慎的人是没有什么建树的人。
      我们会发现,他们这些招聘的原因,都是根据自己公司的一个实际情况出发的,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一个怎么样的结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也是导致结果的一个过程。
      为纪念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诞辰105周年,长沙黄金时代11月28日将携国内著名德鲁克理念传播者举办《2015赢在起点,听德鲁克谈规划》免费沙龙!届时,企业家请带着自己2015年战略规划,与老师共同探讨、分析!报名热线:13387498553彭老师,0731-84432488,企业QQ200506017报名请提交姓名+公司+职位+联系方式+个人/企业(参加”,信息不全者不予以通过!)沙龙详情:点击进入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