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应邦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应邦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胡应邦:网络营销其实是门心理学!
2016-01-20 14332

互联网营销的成功与否决定了互联网产品能否走进用户的世界,而对于用户来说,互联网营销的过程,则是能够让用户心里认同产品的过程。与用户沟通,最重要的是从用户的情感入手,运用用户情感就是要抓住用户的心理。与其说互联网营销是一门营销学还不如说是一门心理学。我们面对的那些消费人群都是有弱点的,而且都是渴望得到改进和提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产生消费。



首先,每个人都有虚荣心。每个人多少都有一点点的虚荣心,这是无可非议的,我们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而从网络营销上来看,网络上的很多高档保健品、奢侈品、高端礼品就会引来有较强虚荣心的用户群体。这部分人群因为想得到与众不同的服务而引来大众的关注,所以就会容易产生消费高端产品的冲动,达成最终的交易概率也大大提升。



其次,所有人都有畏惧感。有人说这是怕死,其实谁不怕呢?畏惧和害怕是人性的一大特点。我们常见的保健药品、养生医药等都是用来解决用户畏惧疾病的手段,用户正是因为害怕疾病,所以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毫无疑问地会去买这些药。


然后,人人都会有自卑心。我们都会有不同程度上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在不断改善自身的现状。如果网络营销能够直接把握住用户的自卑心,那么营销效果就能事半功倍。举个最常见的例子,就是整形、减肥等难题,女人想身体丰满身材苗条引起众人关注,男人想摆脱隐私上的自卑感。



同时,人人都有后悔之心。互联网营销上后悔心经常体现在错过了这次网上购物,典型的例子就是饥饿营销,利用用户害怕后悔的心理,在网络上短时间内推出限量限价的商品以吸引用户的大量聚集,从而造就营销上的巅峰,双11等特殊时间内的几分钟就多少亿的销量就是利用用户后悔心的具体体现。



总之,网络营销其实是在利用人性的弱点进行的营销,互联网产品本身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能忽视且应该重点的就是用户心理。除了上面提到的用户心理特点外,还有很多用户心理没有列举出来,不同人群、年龄、职业用户在心理特点也会有所差异,但是不管如何,能够准确把握用户心理的网络营销就离成功很近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