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陈益峰:不能单以呼形喝象定风水吉凶 
2016-01-20 9791

文/陈益峰

 

  看风水选址一定要以龙穴砂水向的理论为主,这是任何时候都脱离不了的。呼形喝象理论只能作为参考,对地势或者建筑本身有一个好的期许。

呼形喝象

  风水学喜欢将看到的山川形势和建筑形势,用一个简单的文字雅号来代表,在风水学上叫“呼形喝象”。比如大裤衩、白扯蛋(银河SOHO)、国家体育场的鸟巢等,就是老百姓呼形喝象的结果。

  山川点穴上也喜欢用呼形喝象。比如仙娥驾凤、鸾凤驾辇、将军按剑、将军卸甲、仙人醉卧、灵蚌吐珠、母龙顾子、子龙饮乳、升龙换骨、神蛟出峡、黄龙饮水、狮子滚绣球、金蛇挂树、金线吊葫芦等形势都是呼形喝象的常用说法。

万不能单以喝形取象定吉凶

  喝形取象,只是我们对自然山水的一种人为的强加进去的认识,只能作为参考,是在寻龙点穴上面一个辅助的作用。关键的还是要以传统的龙、穴、砂、水、向这五个方面入手,以葬乘生气这几个字为核心。很多建筑喝形取象不好,并且也不符合风水内在规律,那就确实不好了。

  有的风水师傅和老百姓走入了风水的误区,认为给一个地方取上一个动听的名字,就万事大吉。比如央视新台址,就试图通过改名字来改变其建筑吉凶,曾经取名“智窗”。可惜谐音任然不好,痔疮。

  也不能因为一个地方的绰号不好听,就否定这个地方的风水,还得以砂、水、向等专业理论来判别吉凶。比如鸟巢,名字虽土,就建筑本身来说,风水没有大问题。

  将军按剑


  再比如“将军按剑”,有些民间风水师喜欢自我附会,看到一个山丘长得浑厚敦实,就说这是将军山,旁边有竖立的大石头,他就说是宝剑。认为此地是“将军按剑”,大吉大利。实际上根本就不是龙穴所在的地方,误人误己。

  真正的“将军按剑”是指龙虎砂像一把宝剑护佑左右,清朝名将冯子材祖坟(广西钦州)就是此格局。风水古诀云:

将军按剑问囚浮,皀毒行形禀杀秋。

攒主万兵承号令,此刑武职受封侯。

本身麓峻不堪看,剑刀当前无足观。

更是前山点不上,时师定是捉形难。

  选地势需重大形势

  看风水不能局限于一山一水的形势,要看大形大势,要把眼界放宽。这个大形大势不好,就是一山一水有情,也不是什么好地。这个大形大势要从一两里甚至两三里来看,是否山水绕抱此地。如果大形势比较好,局部有些不完美,亦可以用。 

  ——北京风水师,风水术数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