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李春夫

25

鲜花排名

124

鲜花数量

李春夫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李春夫:如何突破团队建设中的瓶颈
2016-01-20 14335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如何在市场变化中把握商机,掌握方向,站在创新技术的制高点或最前沿,仅凭个人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这需要有一个优秀的团队。建立自己的团队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创建具备团队合作,战斗力强的企业团队是所有企业共同的心声。不要因为一些工作琐事沟通不好,处理不好,而影响生产进度、生产效益,甚至消耗公司的资源和破坏我们的团队建设。

  以下两种人最容易引起这类事件

  第一种:“刺猬型”的人

  这种人,很喜欢猜测别人的动机,跟“刺猬”一样,稍有动静,就马上竖刺保护自己,在没有了解来意之前,已假设对方是借故刁难、有阴谋。因此,他的第一反应是先否定自己出错,指责对方无事生非,在这样的情况下,必定要造成沟通上的困难。这种人自命不凡,在与人争论时,总是滔滔雄辩,气焰逼人,其实这是没自信的具体表现。

  第二种:“推诿型”的人

  这种人,凡事总要先分析责任归属,不以解决问题为工作重点,对他来讲,参与的工作越少越好,“少做事就少出错”是他的工作方针。这种人不求上进、故步自封、孤芳自赏。这种人比“刺猬型”的人更糟糕,彻头彻尾是个庸才,极端没自信,不愿意承担责任,而推卸责任不遗余力。

  多几个这两种人的存在,公司的团队精神就不容易建立了。

  怎样做才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有利于团队精神的建立呢?

  第一:端正心态

  发现问题,要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工作,不要纠缠在责任归属问题上,谁人无过,公司每天都出现一些问题,我们都必须接受这一点,要有包容的心态。我并不鼓励大家去原谅自己,而是希望大家可以自律,要懂得如何从失败中总结经验,避免重蹈覆辙。

  第二:诚恳及专业

  有些问题,可能要几个人甚至几个部门来商讨解决方案,只要大家的态度是诚恳的,提出的意见是专业的,就不会出现无谓的争执。

  第三:措词合适

  不要用直率两字来掩饰你措词的失误,我们鼓励坦率,同时更是鼓励与人沟通时要有技巧,必须要顾虑别人的感受,不同的措词可以有同样的意思,应该弃用激昂、近于人身攻击及不负责任的言词。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团队精神的建立,有利于工作,有利于个人事业的发展。

  第四:对待误会诚恳

  别人误会自己,心里不好受,大家都有同感,解释过后,还是没能去除别人对你的误会,我的方法是让时间去证明一切,持诚恳的态度,终有一天他要明白你的。急于争辩,于是无补,甚至使你们的关系更加恶化。

  第五:对待谣言置若罔闻

  公司内部偶尔有谣言传出,蛊惑人心,散布者别有用心。人说谣言止于智者,你若是智者,就不该人云亦云,做散布谣言的帮凶。对付谣言置若罔闻是最佳的手段。

  谁在做事,谁在推诿,大家都是聪明人,不会不知道的,只要你切实地为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不参与无谓的消耗公司资源,影响工作情绪的纷争,公司没有不知道的。至于责任属谁,公司也会自有定论。

  足球明星队拥有最优秀的球员,却敌不过冠军队,是因为冠军队更注重协作,注重相互间的配合,这正是它制胜的关键。每个公司需要这样的冠军团队,更需各级管理人员去除自身的陋习共同创建这种团队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