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李蕊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蕊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李蕊:导致神经衰弱的3大致命因素
2016-01-20 13268

神经衰弱是一种以脑和躯体功能衰弱为主的神经症。以易于兴奋又易于疲劳为特征,常伴有紧张、烦恼、易激惹等情绪症状及肌肉紧张性疼痛、睡眠障碍等生理功能紊乱症状。神经衰弱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呢?

  引起神经衰弱的原因有环境因素和内在因素,主要是各种原因造成大脑皮质内抑制过程的弱化。因无任何的器质性症状,所以患者应多从心理上寻找原因:

  1、 神经系统功能过度紧张是本病的另一主要原因,对不同职业人群中神经衰弱的调查资料说明,脑力劳动者患病率最高,其中半数以上患者反映在工作或学习上过度紧张,工作时间过长、任务过重,学习困难,都会导致神经衰弱的发生。

  2、 自身的一些个性特征使有些人成为神经衰弱的易感人群,其中尤其以要求特别严格,凡事追求完美,缺乏压力调节能力的人更容易引起紧张感和疲劳感,使得症状产生。

  3、 生活忙乱无序,作息规律和睡眠习惯的破坏,以及缺乏充分的休息,使紧张和疲劳得不到恢复,也为神经衰弱的易发因素。

  神经衰弱既然大多数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朋友们可要注重心理健康了,要学会调适与解除自己的紧张感。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