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国兴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陈国兴:陈国兴:家居建材行业独家观察
2016-01-20 9704
   陈国兴老师表示刚刚过去的双11,阿里再一次成功地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电子商务史上又一次新的天量交易记录。单日571亿的成交额、高达2.78亿的包裹量,疯狂的数字强烈地刺激着人们的神经。就在双11的前几日,还有不少声音表达着质疑,而活生生的现实告诉我们:移动家具互联网的电商时代已完全改变中国人的消费方式!现在,让我们还是把目光聚焦到家居建材行业,从华丽而纷杂的数据中一起来观察一下家居建材品牌在本次大战中的表现。
家具产品销售强劲
        本次双11家具产品显示了其在移动互联时代强劲的消费态势。家具促销行业在总排名前十位中就有两位上榜,其中林氏木业更是占得前五名,销售额达到3.3亿,而即使排名在第十名的全友家居,成交额也突破1.5亿,家具品牌也表现不俗,显示了家具产品在电商的巨大优势。
Tata木门、志邦橱柜业内一枝独秀
        Tata木门在本次双11表现十分抢眼,销售额达到7095万,不仅在家居建材类攻入前三甲,在木门行业内更是一支独秀,单品牌销售额超过了其他四名总额的17倍还多, 显示了Tata在电商发展上付出的努力取得了充分的认可。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吊顶和橱柜类目。奥普浴顶5860万的销售额,是其他四名销售总额的近7倍,高达39255的均单值更是让人吃惊,令后者望尘莫及;同样的,志邦橱柜不仅以1259万的成绩独领风骚, 7696元的均单值也远超其他品牌,值得学习。
传统地板品牌表现平平 贝尔持续领跑
        贝尔总成交金额达到3308万,在地板类目占得第一。作为一家原先从事地板出口贸易的企业,其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回归国内市场后选择了以电商为突破口,相较于那些长期经营国内市场的地板企业,在传统经销商领域贝尔地板的出口转内销似乎是劣势,这一点在电商时代被转变成了优势,没有线下包袱的轻装上阵给了贝尔跨越发展的机遇,持续领跑国内地板互联网销售。此外,贝尔不仅是地板类目的总销售第一,而且客单值相当惊人,远远高于安信、圣象、大自然等传统强势企业,这一点非常值得关注。与之相比,传统地板企业表现平平。


瓷砖数据难看 传统企业错失良机
        与同为地面材料的地板产品相比,瓷砖在本次双11的表现颇令人费解。不仅总金额不甚了了,排名第一的哈德逊瓷砖也仅仅485万,而且前五名除东鹏算是传统优势品牌企业外,其他品牌的知名度都极低,一方面显示了移动互联时代消费者品牌观念的新趋势,也表明瓷砖行业各传统优势企业的电商步伐仍非常缓慢,白白错失了在移动互联网异军突起的大好时机。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