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孙军正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军正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孙军正:如何制定企业远景
2016-01-20 51027

制订企业远景的时候,要用一两句话清晰生动的描绘出企业的未来。不仅要具有鼓舞士气和凝聚意志的作用,而且要让企业全体员工明白,达到战略目标之后,企业会是什么样子,员工会获得怎样的发展。这是制订企业远景的画龙点睛之笔,要求:第一,能够说明实现远景之后,企业的具体变化。第二,用情绪化,生动而情绪的语言来描述,尽量不要使用逻辑性、分析性的语言。

制订企业远景是有一定的表现形式的,比如“某某企业要在某某领域中做到……”这样的表述有三点具体的要求:

(1)要能够激发出野心

激发野心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要激发企业管理者的野心;另一部分是要激发出企业员工的梦想。企业管理者的野心企业员工的梦想相结合,才是最完美也是实现率最高的企业远景。当企业中的所有人,因为一份远景而看到自己想要的未来时,就是企业最具有凝聚力,最有人气的时候。

要想激发出野心和梦想,就必须用生动但不空洞,清晰但不清淡的语言,告诉企业全体成员,我们的企业将会是什么样子,在这样的企业中你将会是什么样子。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不仅干劲会百倍的增长,而且也能够留住所有的人心和人才。

(2)要做出明确的判断

做出明确的判断也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要对产业发展做出准确的判断;另一部分就是要对企业在行业中的位置做出准确的判断。判断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远景是否能够顺利实现,只有能够实现的远景,才具有最现实可行的意义。

要想做出明确的判断,就必须深入的了解产业结构,熟悉行业规律,并且对企业有清醒而理智的认识。为企业远景的制订提供理论依据,并且提供可行性方案的支持。如此一来,企业远景的一切描述就变得具体详细,而且可以实现了。

(3)要有十分准确的描述

无论是要激发出野心和梦想,还是要做出明确的判断,都离不开十分准确的语言描述。企业远景中的语言描述不仅要具体生动,而且要能够打动人心。因此,描述语言要切中要点,不要泛泛而谈。要达到预期的语言效果,不能让他人觉得假大空。

企业远景就是要为企业全体成员,用语言描述一幅未来的蓝图,让每一个人都能够从企业的未来蓝图中找到自己的梦想和未来。当个人和企业被远景紧密联系起来的时候,企业就不用再担心员工的忠诚,员工也不会再计较企业的物质条件和待遇。

Sony公司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著名企业,正是因为Sony公司的远景规划。Sony是以改变日本产品在全世界眼中的不良印象作为实现企业价值的远景。

对于每一个Sony的员工来说,远景究竟意味着什么呢?Sony公司要进入美国市场,成为全世界的制造商,并且要建立起完善的销售网络。Sony公司要通过创新,抓住市场机遇获得成功。

每一个Sony公司的员工都要从现在做起,在未来的15年里,努力使得Sony公司成为世界一流的品牌,并且拥有一流的质量和创新,让日本制造成为优质产品的代名词,而再不是劣质品。

Sony公司的远景关键把企业价值和人文价值结合起来,向企业中的每一个人说明了一个道理:金钱并不能说明企业存在的价值。

从以上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企业远景在企业发展和前进中,所能够起到的决定性作用。Sony公司所获得的战略性成功是全世界都有目共睹的,制订企业远景的成功正是加速Sony公司的战略性成功的关键。由此可见,企业远景的制订是非常重要的。

谢谢您的关注!欢迎银行提出需求,定制课程!

欢迎机构代理孙军正老师亲自研发并主讲的系列执行力课程。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