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孔斌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孔斌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孔斌:出书大师分享个人合作定制出书常识,汇编作品的著作权归属的划分
2020-11-01 2182

机遇在前,拓展知识信息服务,赢得创新突破、转型发展是关键。出版机构作为知识信息传播的承载者,在运行过程中肩负着知识加工、复制和传递的重要使命。在互联网时代,用户在享受“信息海量获取福利”的同时,个体对信息处理、获取方式、获取路径和判断海量信息准确性等困难和问题也陆续凸显。因此,用户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纸质出版的被动服务形态,而更希望出版机构能够根据自身需求提供定向、定制、精准、即时的主动服务,这也成为专业出版机构知识信息服务转型的重要契机。出书大师网(www.chushudashi.com)抓住这个机会,在互联网出版业成功逆袭,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出版行业中关于汇编作品的归属问题一直难以解决,今天出书大师就给您讲解下关于汇编作品的归属。



    一、何为汇编作品?

汇编若干作品、作品的片段或者不构成作品的数据或者其他材料,对其内容的选择或者编排体现独创性的作品,称为汇编作品。汇编作品的构成成分既可以是受版权法保护的作品及片段,如论文、词条、诗词、图片等,也可以是不受版权法保护的数据或者其他材料,如法律法规、股市信息、商品报价单等。汇编作品是将两个以上的作品、作品的片断或者不构成作品的数据或者其他材料进行选择、汇集、编排而产生的新作品。包括百科全书、词典、选集、全集、期刊、报纸等。汇编人在内容的选择、安排上付出了创造性劳动,因此,享有汇编作品的著作权。但是,在内容的选择与安排上没有体现独创性,只是简单地将作品或者材料拼凑在一起,则不认为产生了新作品,因此,也不构成汇编作品。


  

  二、汇编作品的著作权归属怎么确定?

1、汇编作品的著作权由汇编人享有。“汇编人可是自然人,也可是法人或非法人单位。”“由单位组织人员进行创作,提供资金或资料等创作条件,并承担责任的百科全书、辞书、教材、大型摄影画册等编辑作品,其整体著作权归法人或非法人单位所有。”


2、汇编人行使著作权时,不得侵犯原作品的著作权。如涉及著作权作品,须经原作品著作权人同意,并向其支付报酬。



出书大师网以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很好的规避了汇编作品的归属问题,各位小伙伴在出书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哦。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