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詹长霖:为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分享美国、台湾技术转移转化模式分析
2016-12-13 2711

/AIM俐钜创新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 詹长霖


上个月在上海获邀到中国科学院联想分院分享美国、台湾技术转移转化模式分析。这是2016111517日共三天的训练课程,为中科院联想学院科技成果部门负责人交流研讨班(总第27期)在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嘉定产业基地举办。目的是响应中国科学院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改善和加强上海分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学员踊跃参加,参加培训的学员共达70多人,此次研讨班也得到了上海市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嘉定区政府的参与和支持。


 


出席本次研讨班开班的领导有: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创新促进处处长马文刚;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方平;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唐铮;嘉定区徐行镇党委书记范意萍;嘉定区科委主任、信息委主任、科协主席陈蕴珠;嘉定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项办公室主任、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徐慧;嘉定区科委副主任陆凤。

 

我主要从高科技产业之竞争条件,美国、台湾技术移转及转化内涵及分类,美国、台湾技术移转考量与评估,如何技术移转有价值的技术,技术移转营销实务,技术移转计价方式,提高技术移转及商品化成功重点,美国、台湾技术移转及商品化成功案例解说,以及技术移转及商品化成功关键因素重点说明。尤其是特别强调〝第四代创新创业加速器〞平台对于技术移转商业化成功的重大突出作用,将可快速提高技术移转商业化的成功率。

 

本次研讨班的讲座内容有: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刘新的《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俐鉅创新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詹长霖博士的《美国、台湾技术转移转化模式分析》;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唐铮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科大教授鲁炜的《科技产业化过程中的经验与难题》。讲座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针对性强,启发性大,无论是对于科学院系统,还是对于地方政府都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本次研讨班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研讨。大家普遍反映成果转化实际工作中存在诸多的问题,代表性的问题如下:(1)前置审批繁琐、周期长;(2)定价问题。科研院所的职务发明属于国有资产,要许可、转让等都要进行定价;(3)真正要做好成果转化,科研团队要和研究所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4)组建公司,要求科研团队现金出资,成为多个研究所的共识。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大家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决策者和具体执行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效果得到了与会者普遍赞誉。

 

参考资料: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新



全部评论 (1)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