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蒋健才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蒋健才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蒋健才:创新产业与产业推进——惠州市大亚湾第1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0-10-29 2512

“增强本领,砥砺奋进”,“惠州市大亚湾第1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日前正式开班!2020年10月28日上午,蒋健才教授应邀于暨南大学广州校区为大亚湾区各直属机关、事业单位50名中青年干部讲授“大亚湾区创新产业与产业推进”课程。

惠州大亚湾区位优势突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同时毗邻深圳、广州、香港,未来得益于深圳东进、广州东进、香港北上汇聚交叉,可谓发展潜力巨大。但同时也要认识到,优势不等于事实,大亚湾虽有优势,但这种优势还并未得到事实上的效益转化,就当前来说,大亚湾除石油化工外,并没有其他优势突出、特色突出、规模突出的产业/企业,整体产业结构也呈现出迟滞不前,创新落后、结构不平衡等诸多问题,且也因为毗邻深圳、广州、东莞、佛山等地区,受马太效益影响日趋显著,如何合理利用好大亚湾区位优势?如何参与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如何抢抓未来新一轮产业技术变革机遇?等等,正需要大亚湾尽早谋划和布局!

针对上述问题,蒋健才教授课堂上纵观全局,描绘未来世界一流大亚湾国家高新区蓝图。

蒋健才教授深度解读当前的国际国际产业经济环境、未来形势。


深入浅出分析惠州及大亚湾区当前产业布局、根据以及优劣,当前及未来必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视角,预测大亚湾产业经济发展未来趋势,精准定位理论、可持续发展策略。


立足于国家级高新区、产业园区,提出打造世界级一流产业集群的思想、体系、路径和抓手,切实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结合大亚湾实际,持续优化大亚湾营商环境,打造未来世界一流地大亚湾国家高新区。


课堂最后,是最受欢迎的问答环节,来自于惠州大亚湾区的五十名中青年干部,纷纷就各自机关、岗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提问,蒋健才教授的解答高屋建瓴,透过现象而直指本质!学员直言豁然开朗,似醍醐灌顶!

      蒋健才老师专注产业经济(产业园、开发区)研究与实践十余年,曾为数十家各类大中小开发区、产业园、创意园、孵化器等提供咨询规划服务,广受好评!被称为既具理论高度、又具实战深度的产业经济(产业园、开发区)发展创新智库专家。在《远见》上《布局》,在《布局》中《破局》,你问我答,请关注!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