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志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志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志伟:代收货服务商眼中的双11:“败家娘们”多
2016-01-20 19739

11月19日消息,双11过去已一周,很多订单已经到达物流最后一公里,因此,双11的大舞台终于轮到代收货这一特殊物流角色“表演”。价值571亿元的订单,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亿邦动力网日前联系到国内代收货服务商“收货宝”,其CEO许建伟介绍了今年双11收货宝的订单处理情况。


据许建伟透露,双11收货宝接单量增长了5倍,比起去年同期则起码增长了20倍左右。虽然这是收货宝第三次参加双11,但今年的接单量依然超出预期,部分代收货便利店甚至有爆仓的情况。

 

为了缓解代收货点的包裹压力,收货宝今年双11做了几个应对措施:一是提前给网点负责人打招呼,提醒其挪出足够的空间;二是派人到现场,帮助网点进行包裹分拣;三是加快联系用户,促使其快速取件(平时都是在5天内取件),部分包裹将实行送件上门,以尽快为网点腾出空间。

此外,许建伟对亿邦动力网总结了从收货宝角度观察到的今年双11的几个特点:

一、去年收货宝接收到的订单中,有90%来自淘宝天猫,10%来自淘宝外平台;而今年收货宝接收到的订单中,只有70%是来自淘宝天猫平台,30%是非淘宝平台。

二、单一用户在双十一的包裹数量激增,有的用户一个人订单就达到8个(这类用户占比达到30%),更有极端情况,一个用户有上百个包裹。用今年很流行的话来说,“败家娘们”真的很多。

三、往年四通一达的快递占主流,今年顺丰和EMS增长非常快。目前,收货宝的订单中,来自顺丰的比例占到整体的10%左右。

四、无线端增长非常快,今年,淘宝在无线端增加了代收货网点(菜鸟驿站)的选择入口。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收货宝是国内代收货服务商,主要模式是聚合社区便利店,作为网购平台的代收货网点,用户网购时可以选择该网点作为收货地址,快递公司将包裹发到网点,用户再到网点进行自提。目前,收货宝是阿里旗下菜鸟驿站的主要合作伙伴。

目前,收货宝覆盖社区便利店总量为10000个左右,大部分网点一个月的接单总量平均在1000单以上,日接单量最多则能超过200单。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