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志伟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志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志伟:苏宁O2O反攻纯电商 互联网转型进入收获季
2016-01-20 19900

【更多电商独家新闻,关注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廖志伟

在度过了零售市场份额被抢食的焦虑之后,今年的双11购物节已经不是阿里等纯电商的秀场,以苏宁为代表的新兴电商变被动应战为主动出击,向纯电商展示了O2O的优势和潜力。

苏宁门店

记者日前从苏宁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8时,苏宁易购商品总成交件数同比增幅达487%;平台商户总销售额同比增长735%。更让电商行业为之惊叹的是,广州苏宁双11订单妥投率达到100%,门店自提率达到28%。

事实表明,苏宁的转型已由阵痛期走向收获季,O2O模式已经让苏宁摘掉“传统零售商”的帽子,成为新型零售商的先锋。双11大幕已经落下,然而苏宁变革的脚步并未停下。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苏宁对领导零售业的O2O变革充满信心。”

O2O模式的主动出击

2014年11月11日,是双11购物节创立的第5个年头。5年中,纯电商销售额节节攀升和线下零售“关店潮”的同步上演,然而事实证明,拥有线下门店的零售商完全可以与线上实现亲密无间的融合,并展现出纯电商不具备的O2O优势。

众所周知,苏宁在线下拥有超过1600家门店,苏宁线上平台苏宁易购也已跻身一线电商行列。苏宁的O2O购物节就是线上线下作为一个总体向纯电商发起的主动出击。

据悉,今年双11期间,苏宁的一组针对纯电商售假、虚假促销、物流缓慢等问题的“打脸”广告引起广泛关注。营销上的高调背后,是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大力度促销。苏宁主打“正品超省击破五折”,自营和开放平台商家全面参与,在1600家门店布局二维码墙、电子显示屏展示超过1000万个二维码,发放20亿全场通用的微信红包,并实现线上线下支付和物流服务的全面打通。苏宁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宁线上线下在去年就已初步实现商品统一、价格统一、促销统一、支付统一、服务统一,今年的O2O购物节则是进一步让这五大标准的全面落地。”

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8时(以下数据均截至11日18时),苏宁易购总成交件数同比增幅达487%。移动端的表现也同样抢眼,销售占比达38.9%。苏宁云台销售额更是喜人,入驻商户总销售额同比增长735%。从增速上看,苏宁远远超出纯电商竞争对手。

物流优势充分凸显

实际上,双11不仅是电商之间促销力度的比拼,而是供应链、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整个后台系统的比拼。

相关数据显示,每年的双11,用户平均的收货时长在一周左右。今年11月11日当天,苏宁则创造了22分钟送货上门的火箭速度。广州苏宁相关人士表示:“物流是苏宁长期以来投入的重点。”双11当天上午的订单中,苏宁的送达率达到93%。广州苏宁向记者提供的数据则现实,双11当天广州苏宁的妥投率达到惊人的100%。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苏宁公布的双11当天订单的门店自提比例也达到28%,充分体现出苏宁线下1600家门店既作为体验中心,又作为服务中心的综合优势。

“前台要互联网化,后台也要互联网化。消费者需要的不是互联网技术,更不是电商,而是随时随地都能满足的购物需求。看得见的互联网化,很多都是摆设;看不见的互联网化,很多才是本事。”苏宁掌门人张近东表示。

而在电商行业专家鲁振旺看来,苏宁O2O的物流系统,不但能让苏宁在一二线城市成为与纯电商竞争的一个差异点,更能成为其在三四线城市的一个突出优势。

苏宁转型进入收获季

今年年初,张近东便将2014年定为苏宁的“战略执行年”。年中,张近东又号召苏宁“主动出击”,发起“百日会战”。苏宁在双11期间发动的第二届O2O购物节则是苏宁主动出击的延续。

张近东认为:“互联网正深入传统行业的核心地带,越触及零售业的本质,就越会进入传统互联网企业的盲区,也越能发挥传统零售业多年积淀的核心优势。”今年的双11,苏宁实现了对互联网零售商优势的充分展现,也实现了对苏宁互联网转型成果的批量展示。张近东表示:“苏宁的转型已经从弯道进入直道,线上线下、前台后台每一个毛孔都正在全部互联网化。”


此前,苏宁云商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销售收入285.22亿元,同比增长15.90%,其中,线上平台三季度实体商品交易规模达84.64亿,同比增长52.26%。业内人士认为,苏宁已经开始走出转型的阵痛期,迎来转型的收获季。

据悉,苏宁一直低调运转的“存货融资”、“账期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已经突破百亿贷款额;遍布全国的物流云建设即将完成,年底前向平台商户和供应商开放共享,从而将物流从成本中心变为利润中心;同时,苏宁还在谋划“公有云”建设,向社会开放信息化能力。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