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志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志伟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志伟:俄社交网站VK落地中国 为跨境电商做嫁衣?
2016-01-20 19988

【更多电商独家新闻,关注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廖志伟

1119日消息,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媒体VKVKontakte)与全球移动营销服务商YeahMob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速移动化布局。同时,VK还表示,其中国分公司的建设正在进行中,未来将大力发展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客户。

俄社交网站VK落地中国

新闻发布会上,VK高级副总裁Pavel Safroshkin展示了VK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方向,并分享了中国与俄罗斯在跨境电商、APP、手游等领域的发展契机。

他指出,俄罗斯电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网民数量约7000万,位居欧洲第一,其中一半以上进行过网上购物。2013年,俄罗斯电商市场的年销售额已超过100亿美元,到2018年将再增长18%。

“相比其他国家而言,俄罗斯在线市场小,但发展速度快,且具有独特性。在俄罗斯获取一个在线用户的成本比很多国家都更低,同时,从全球来看,俄罗斯居民在社交网站的平均花费时间仅次于阿根廷。”Pavel Safroshkin谈道。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现在为止,俄罗斯电商市场仍然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没有任何一个电商企业的市场份额超过了4%。这一巨大的潜力吸引了全球各国的电商平台和零售商,而中国的跨境电商也正垂涎着这块蛋糕。

对此,VK海外业务负责人张钧凯谈到,VK在中国对俄跨境电商的发展中充当着本土服务的作用:一是客服作用,二是广告投放功能,三是品牌宣传作用,四是信息传播渠道。因此,包括B2C平台、品牌商在内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都是VK的重要客户群体。

张钧凯表示:“事实上,中国品牌商要在俄罗斯、拉美等地进行品牌推广、塑造品牌形象比在其他欧美国家容易得多。比如,中国的很多鞋服品牌想要推广至俄罗斯,社交网站就是一个很好的渠道。”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VK成立于2007年,目前总共有超过2.5亿验证用户,月均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基本覆盖了整个东欧地区的互联网用户,是跨境电商、移动产品入俄的重要流量入口。

此外,在移动化的布局上,VK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70%的智能手机都安装了VK移动App,用户数超过5000万,其中1000万是纯移动端用户。与YeahMobi的合作则标志着VK在移动领域的进一步发力。据悉,YeahMobi是一个多渠道移动互联网效果营销平台,主要服务于想拓展海外市场的手机移动应用、手机游戏、电商等企业。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