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郑育龙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育龙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郑育龙:毒腐竹毒在哪里?
2016-01-20 10105

前,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山东等7省的特大制售毒腐竹案件,查扣有毒有害食品添加物105吨、毒腐竹3.3万余斤。不法分子购进吊白块、硼砂、乌洛托品等工业原料用于腐竹生产加工。腐竹生产过程中是否允许添加这些工业原料?食用添加了这些物质的腐竹对人体有何危害?让我们请教营养师。

 

1.按规定,在腐竹生产过程中是否允许添加吊白块、硼砂、乌洛托品等工业原料?不法分子为什么要添加这些工业原料?

2.食用添加吊白块、硼砂、乌洛托品等的腐竹可能对人体产生哪些影响?

3.消费者该如何选购腐竹?

A1:吊白块、硼砂、乌洛托品纯属工业原料,被非法添加到腐竹等食品中后,起到增白、保鲜、增加口感、防腐的效果,2010年被我国列为第四批《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添加剂名单》,明令禁止用于食品生产

A2:这些非法添加物质是工业原料,人摄入后可导致过敏、致癌、器官畸形、细胞或基因突变等危害,引发肝肾功能衰竭等。

A3:1、色泽辨别,好腐竹呈淡黄色,有光泽,劣质腐竹——色泽较暗淡或泛洁白、清白色,无光泽。2、通过外观辨别,好腐竹质脆易折,条状折断有空心,无霉斑、杂质、虫蛀。劣质腐竹,有霉斑、虫蛀、杂质。3、通过气味辨别,好腐竹有腐竹固有的香味,无其他任何异味,劣质腐竹有霉味、酸臭味等不良气味及其他外来气味。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