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郑育龙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育龙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郑育龙:食品中的添加剂
2016-01-20 10476

通信信息报社营养师在线采访提纲

      在超市选购食品时,很多人对配料表上的那些专业名词不甚了解,其实,看懂食品标签对我们购买健康食品有很大的帮助。比如明胶有什么作用,能否放心食用?食品中含有的植脂末对人体是否有害?让我们请教营养师。

 

1、             在冰淇淋、果冻等食品中常常添加的明胶能起到什么作用?能否放心食用?

2、             植脂末常用于哪些食品中,有哪些作用?食用含有植脂末的食品对人体有何影响?

3、常见的配料还有哪些?应该怎样根据食品标签来选购食品?

A1: 明胶是动物的皮、骨、韧带等含的胶原蛋白,经水解后的产物,它也是猪皮冻的主要成分。在食品中,它被用作增稠剂,广泛用于冰淇淋、酸奶、果冻等食品中。食用明胶则安全无毒,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A2:植脂末的主要成分包括乳蛋白、乳糖、氢化植物油及麦芽糊精等。植脂末用于某些冰淇淋、巧克力、面包、蛋糕、奶油、速溶麦片中,其作用就是增香,且其口感滑腻,可减少牛奶或奶粉的使用量,从而为生产者降低成本。其中植物油的部分氢化会产生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已被证实可能增大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与植脂末类似的配料还有“植物奶油”、“人造黄油”、“起酥油”等。 

A3:常见的配料还有麦芽糊精、蔗糖、果葡糖浆、果胶、食用香精、食用色素等。养成买食品时看食品配料表的好习惯,配料表的名称是按照浓度含量由多到少的顺序排的,第一位含量最多,最后一位含量最少,依次排序。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