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郑育龙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育龙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郑育龙:抹茶货真价实吗?
2016-01-20 10375

是能在琳琅满目的美食中一眼挑出抹茶口味作为首选。那么,什么是抹茶?市场上的“抹茶食品”真像商家所宣传的那样天然营养健康吗?让我们请教营养师。

 

1.什么是抹茶?网上售卖的茶叶粉是抹茶粉吗?

 

 

2.市面上颜色翠绿的“抹茶食品”,所添加的真是抹茶吗?其营养性和健康性如何?

 

 

3.如何辨别抹茶和绿茶粉?

 

 

A1: 抹茶是经过春天当茶叶长出一芽两叶之后,进行第一次遮光处理。等茶叶长到一芽四五叶之后进行采摘和蒸青环节,即采摘当天用蒸汽杀青,再经过冷却、烘焙、筛选等多道工序,最后用石磨以每分钟60转的速度,在19℃的恒温中缓缓磨出翠绿色的粉末,这些粉末就是抹茶。而绿茶粉的原料基本上是普通的炒青,使用的是金属粉碎机,无一例外地都是瞬间粉碎法。 

A2:目前大部分添加的都不全部是真正的抹茶,多是绿茶粉。因为这要求很高的原料和加工工艺,价钱很贵。而且国内也五抹茶标准,业内自己制定。如果吃纯绿茶粉营养比较高,凡有的多酚和儿茶素对身体健康有益。但是如果添加过多的香精和色素,掩盖本质,那就会带来健康风险。

A3:一看颜色:抹茶因为覆盖蒸青,呈深绿或者墨绿;绿茶粉为草绿。二闻味道:抹茶不涩少苦,呈海苔、粽叶香气;绿茶粉略苦涩,为青草香。三看细度:抹茶细度达6000目以上(2微米),涂在手背上可以全部进入毛孔;绿茶粉100?300目左右,比抹茶粗很多。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