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刘小明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刘小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小明:刘小明-为什么库存过多是个大问题?
2016-01-20 16235
刘小明-为什么库存过多是个大问题?

大部分中国工厂的经理人都没有完成高等教育,但是他们在工作中的某些特定方面都表现得很明智。

  但是有一件事他们并不清楚:物理和数学规则在工厂运作中的应用。

  这就是问题。如果他们接受这个事实,他们就可以更快地接受一些反直觉的结论。我接下来就会带你一起来分析以下基于律特法则得出的结论:

  如Pascal Dennis所说,律特法则在工厂里等同于“力=质量X加速度”这个物理原理。

  在制品数量=产能瓶颈x生产周期

  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它还等同于:

  生产周期=在制品数量/产能瓶颈

  这个公式有如下含义:

  ●要减少特定批次产品的生产时间,有两种方法:提高产能或压缩在制品数量。

  ●如果在制品数量增加,生产周期就增长了。因此,在其他变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每批次2万件产品的库存量与每批次1万件的相比,生产周期自动双倍增加(这更像是直觉结论)。

  我们可以在很多情形下看到这个问题。例如,当一个工厂转移到更大的厂区时,他们常常吃惊地发现,生产前置时间变得长得多。

  出现问题的原因是,每个流程都有了更多库存空间,工厂就想要利用这一点,从而提高每批次的数量(以便减少每件产品的平均成本,这是一种误导)。需要再次强调的是,当在制品数量增加的时候,生产周期也会变长。

  同样,买家也要小心那些在制品堆积如山的工厂。因为这样的工厂会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运输这些在制品(与那些在制品少的工厂相比所花的时间要长得多)。

  我们还可以这样来看律特法则:

  产能瓶颈=在制品数量/生产周期

  这就意味着,如果一个工厂的在制品为零,它的产能也是零,也就是说,生产为零。世界上没有零库存的工厂,真正的敌人是库存过多。

  库存过多导致不利的另一个原因与律特法则无关,但也值得一提。库存会隐藏问题。当机器维护很差、破损时,或者发现了100件残次品,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去理解问题的出处并尝试解决。但是,如果库存巨大,其他的都不会成为问题了。生产不能停,这些问题都不会被发现也就不会被解决了。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