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桂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桂清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黄桂清:如何提高基层政府的执行力
2016-01-20 48673
客户:桂林市行政学院 地点:广西区 - 时间:2011/10/31 0:00:00 引子:起死回生凭什么。[案例导入] 一、为什么说行政管理“赢在执行”? 1、什么是执行力?[买票小案例];案例研讨。执行力的基本内涵。 2、基层政府执行力的特质。政策落实的具体组织者;农村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政府形象的直接塑造者。基层政府为什么要提升执行力? 3、执行力是行政管理的灵魂。西点军校;执行型人才的三大标准。没有执行力就没有行政管理;执行力弱化基层政府就成摆设;行政管理的生命在于执行。 二、如何打造基层政府高效执行力 1、执行力简明公式。理解执行力;执行的能力:能执行;执行的意愿:愿执行;执行的策略:懂执行。 2、感悟高效执行力。[案例:从废墟上崛起的映秀镇];观点共享:映秀镇政府为什么有如此高效的执行力? 3、执行力流程打造。影响基层政府高效执行力的四大要素;基层政府执行力为什么弱化?利益博奕;权大于法;形式主义;关系羁绊;欺上瞒下;脱离群众;执行力基础:流程和制度的完善;执行力的三个核心流程:战略流程、运营流程、人员流程;执行力流程的优化;执行力流程打造的24字诀。 三、提升基层政府执行力实战模拟 1、案例情景实战模拟。[处理农民上访事件案例] 2005年8月,某乡供电站通过村委干部向所辖某自然村农户发放通知,要求该村农户交清2001年农网改造时未交清的材料款,否则停电…… 2、课堂体验感悟分享。解决该问题应作何决策?如何执行?要求:请各组选派1位代表向全班陈述本组观点。 归纳:提升执行力的关键。执行力三要素;执行力的三个层次;执行意愿-->执行结果;提升执行力总诀。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