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刘一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一品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刘一品:一品九型研修班 国庆期间深度体验体会
2016-01-20 19427


    《一品九型研修班》2014年国庆学习体会


      十一取消了旅游计划,如期来到南昌师大参加“一品九型研修班”学习。来自九江的6位同修学员三天吃住一起,每天近十小时的交流探讨,辛苦,充实并快乐着。


       刘一品是九型人格全球学会EPTP认证导师、九型人格鼻祖伦.帕尔默全球EPTP导师训练体系大陆第24位。我想跟随这样的导师,咱们也算是系出名门了。一品老师不仅有古代汉语言的功底,授课的风格也是幽默风趣,生动活泼,还有很多对九型独创见解,形成了一品九型的独特教学,让我们在快乐中轻松学习,这也是我喜欢的风格。


      马克.吐温说:“人生最重要的两天:你来到世界的那天,和你了解为什么你来到世界的那天”。学习九型人格就是可以帮助自己了解深层的内在动机,发现自己的天赋优势杨长避短,还可以学会洞察他人,找到更好的相处模式,改善人际关系等等。


      带着这样的期待我们开始了深入探索。



     内观自我,行为习惯,内心动机


     九型里蕴含三个智慧中心,即脑区(5.6.7),思考中心。擅长做科研、文学、研究、谋略、未来、计划。


心区(2.3.4)情感中心。喜欢与人交流,擅长形象表达、演艺、文艺、公益、媒体。


腹区(8.9.1)本能中心,行动中心。讲事实,遵道,习惯公正,擅长律师、法官、老师。


       关于9个型号具体解读,一品导师用讲解与互动方式引导学员探索,每个人都怀着急切好奇的心,希望找到自己的型号。可是,行为不等于性格,行为是当下,性格受原生家庭影响,人格才是天生的。人格也只有一个。内心动机才是决定九型中的主型,并且,通过主型只能了解自己50%,这是先天的部分,还有45%在副型这是后天形成的。


       这一期学员里有个有趣的成员,一家三口,父亲自我介绍时新奇风趣:“我姓陈,陈世美的陈……”一句话就把大家逗乐了,我敏锐地感受他像是我喜欢的7号,在此后几天的接触中也更加证实了这一点。他们家庭特别有意思,是从广西赶过来学习的,我们初步判断,分别是7+1和4号小孩。7号在人群中是很容易辩认,天性乐观,喜悦幽默,这还是个有深度的7号,他以前做过很多行业,老师,律师,更加有成熟的魅力。本来1和7是反差比较大的型号,他们却相处融洽。可见了解了九型之后,夫妻相处,没有性格不合一说,只是你没读懂对方,没有找到更好的相处的模式。7号经典一句话,印象深刻:我欣赏她就是她知道欣赏我。


       4号小孩很是幸运,在7号爸爸开放的教育下快乐成长,没有受到任何天性的束缚,显现出独特的个性和创造力,他才19岁也有着比同龄人更深刻的思想,他最出彩一句是,爸爸给我的教育是“不是授人以渔,而是授人以娱”。



      九型沟通模式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9个型号的理想化,逃避,及防御机制。这个部分的学习可以帮助我们深入了解自己和他人性格特征的差异找到合适的相处模式,可以广泛应用于亲子沟通,亲密关系,人际关系,职业规划和领导力提升,团队管理等等各个领域。


       和我们一起来自九江的一位学员,在下午课前冥想时,她情绪激动,自我开放,分享她当下的感受,她说在导师的提醒下,冥想时她自己突然醒悟到,由于自身的原因,导致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不合谐,孩子也不听话,爱人也不能理解自己。有了这样的觉察后,她表示愿意当着老师和学员的面打电话给爱人,道歉和表达爱意。她是个1号,平常做事严谨,表情严肃,不够灵活,这一刻却是那么可爱。大家静静的倾听,她满含热泪真诚对爱人表达歉意,大声地说出“我爱你们”。那一刻感动了在场在所有人,我的眼泪哗地流出来。我们在现场也听到电话那边传来激动的爱的回应,这位学员泣极而泣,大家紧紧相拥在一起。这是九型课堂的魅力,温馨的场景也让我感慨万千,有感而发:只要心中有爱,真诚的去表达,一切都可以包容,管你是什么型号。真情无价,真爱可以超越一切。



       九型教练,引导成长


       最后一天我们学习了九型的健康层级、动态变化和侧翼。了解九个健康层极之后,我很欣喜自己在健康的状态,基本确定自己3W4的侧翼。在第一天时被一品老师点拨,知道自己4号侧翼是哪里来的,了去了心中的疑惑。知道自己该从何处去发展走向更健康的层级,学习九型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自己身心更健康快乐,生活幸福。


        在下午“九型教练”体验时,我感觉开始自己没有静下心来,没有仔细倾听体验者的困惑,效果很不理想,心中有些沮丧。后来在作为观察者,认真听他们的交流,似乎找到些方法,我想学了九型最终的目的还是要会运用,要多去实践,用于我们的实际生活。这应是日后长期练习的开始。


       三天的探索收获是丰满的,不仅在课堂上,还有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令人难忘,学员们私下的交流也让我受益匪浅,建立了真诚的友谊,大家更加亲密,信任,坦诚。在九型修行路上与你们相遇是那么幸运。


       感恩,欢喜,珍重……



九型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相约九型27种副型工作坊,不见不散!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