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张湘武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湘武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张湘武:追梦路上不停步
2016-01-20 15519

                                                         追梦路上不停步

                                (张湘武原创,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人因梦想而伟大,因行动而成功。作为国家有中国梦,作为个人有个人梦想。为梦想而出发,为梦想而奋斗,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

     11月22日下午我从惠州去广州,晚上经过广州火车站转公交去第二天考试的地点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在附近的宾馆住下。在广州火车站,我站立了几分钟,拍了几张照片。我想起来了在2000年第一次从家乡湖北武汉,中专毕业后由学校推荐到广东打工时的情景,当时就是从武昌火车站坐到广州火车站,再转车去东莞的。

    第二天,11月23日上午,我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参加企业培训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考试科目包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上午8:30-12:30,中间休息30分钟。这是我第五次参加企业培训师考试了。企业培训师二级职业资格考试包括理论、技能、综合评审,只有三科同时通过,才能拿到证书。2012年11月、2013年5月、2013年11月、2014年5月、2014年11月,三次正考,两次补考。当我从考场出来之后,有信心这次可以通过,因为最近确实花了一些时间和精力在考试学习方面。

     当我来到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考场时,看到教学楼的宣传栏上有一个演讲活动广告《追梦路上不停步——中山大学女博士王玉学习分享会》。我一看是中山大学,是我的校友啊。我也是中山大学毕业啊,我虽然不是全日制中山大学毕业,只是一个自学考试毕业证书,主考院校是中山大学,毕业证的盖章也是中山大学的。我看到广告上说,王玉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读大专,然后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读本科,再考到华南师范大学读硕士毕业,今年又考上了中山大学读博士,简直就是学霸。她是值得我学习的,演讲主题:追梦路上不停步,这个主题很好,非常切合她的实际。我想,我们这些已经从全日制学校毕业多年,并且在社会上工作多年的人士,还在继续学习,参加企业培训职业资格证考试,难道不是在追梦吗?我们也在追梦,也在不停步的前进。

       上午考完试之后,下午我又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坐公交转地铁来到广州天河维多利亚广场参加一个叫她世纪美妆培训师交流会,并且我也上台演讲分享了五分钟。我在做自我介绍时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我是张湘武。”来了一个小小的幽默自我介绍。在演讲分享时,我讲到了公众演讲十六字方针: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声若洪钟。现场的培训师很积极很热情,阵阵掌声。同时感谢主办方心传学院赵美洪老师、任丽华老师邀请。

        晚上7:30我坐火车从广州返回惠州。在火车上,我也发微信,发表了这两天的所见所闻所做的感受。我们一个人,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有了梦想就要行动。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如果我们现在的生活不如意,如果我们现在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存款,但是只要我们有梦想,并且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我们就有希望。祝愿天下所有拥有梦想的朋友,梦想成真!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