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嵘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志嵘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陈志嵘:思维决定成败 落地奠基未来 ——北大汇九段私董会第三次会议如期举行
2016-01-20 13589
2014-11-19 PLC北大汇丰领导力中心

2014年11月12-13日,由北大汇丰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PLC)执行主任杨思卓,带领的“北大汇九段私董会第三次会议” 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如期举行 ,本期主研课题是“思维决定成败,落地奠基未来”。

会议掠影


导师引领:高端思维辩析

按惯例,首先由杨思卓老师做高端思维引领《决策者的思维模式》,通过对思维四式的解析,使大家明白企业家必须具备一种多方位、多角度的全视角思维,在变革发展期具备高屋建瓴地审度并把控风云变化的能力。

杨思卓老师

反省

私董们极受启发,分享热烈。在分析的基础上,私董们一一列举了在未来发展与经营中所需要改善和提升的关键点。


深圳市味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汉卿在分析自己企业成功的思路时分享道:在企业成长的不同时段,思维会有一定调整,多维思考,看似有风险,实际上是有正确的思维逻辑在支持。


耀东华董事长曾敏华说:老板的思维是点、线还是面决定了企业的格局,思维四式给了一个多维思考模式,对于耀东华的未来,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私董风采(一)


认知

陈辟濠主席则对杨老师的企业家思维模式四式和企业以往的思维盲点做了比较、归纳诠释:系统思维对单一思考、辩证思维对惯性驱使、前瞻思维对短视思考、践行思维对空想习性,超越这四点的负面是一种超越,性格决定成败、思维决定一切。企业家四维思维模式是中国企业成功的最关键跨跃。


陈志嵘私董则以性格专家的角度,用人的脑区、心区与腹区的心智模式来分析与思维模式四式之间的关系,让思维模式四式的操作方法变得通透,更为落地。

私董风采(二)


运营探讨:做一个什么样的私董会

在引导解析《私董会责任与效能》后,杨老师提出一个问题:你的董事会是什么?引导大家对自已的企业董事会进行深一步剖析。

私董风采(三)


广东普利嘉环保技术有限公司CEO孙晧凌说,以往的董事会和股东会都混在一起,似懂非懂,角色错位,起不到效力,高层决策往往不见效,中国企业梦想多、大师多却见效少,企业漂在空中,陷入迷团。九段私董会,杨老师给了更多的方向和工具以及私董会大平台的资源,才能够突破决策思维,让企业管理变得有效。


乐活环球集团董事兼首席营销官王大山分析了乐活集团董事会的情况,感受到:老师给的工具很落地,乐活需要独立董事,需要工具作为武器而不能单凭武艺。


杨老师分析了两位私董所在的企业董事会的情况并回答了操作问题:在转型期董事会召开频次可以多些,正常时期,每季最多一次!乐活这类以董事会成员激情性格的为主的董事会,应着重利用工具来规范过于发散的行为,并设立独立董事以制约过热行为。


陈辟濠主席和宋歌董秘从不同角度提出,董事会的责任和效能是要让规则发挥作用,让顶层设计能够落实有效,核心就是依法制企,这是中国企业的重大突破点,是维持企业基业常青的根本。


最后,全体私董进行了宣誓:“我志愿加入北大汇九段私董会……”在整齐的宣誓中,此次私董会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之外的轻松时刻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