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衍明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衍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衍明:1850次拒绝(成大事者,必然执著)
2016-01-20 16744
在美国,曾有一位穷困潦倒的年轻人,即使把身上全部的钱加起来都不够买一件像样的西服时,仍全心全意地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做演员、拍电影、当明星。
当时,好莱坞共有500家电影公司,他逐一数过,并且不止一遍。后来,他又根据自己认真划定的路线与排列好的名单顺序,带着为自己量身订做的剧本前去拜访。但第一遍下来,所有的500家电影公司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
面对百分之百的拒绝,这位年轻人没有灰心,从最后一家被拒绝的电影公司出来之后,他又从第一家开始,继续他的第二轮拜访与自我推荐。
在第二轮的拜访中,500家电影公司依然拒绝了他。
第三轮的拜访结果仍与第二轮相同。这位年轻人咬牙开始他的第四轮拜访,当拜访完第350家电影公司的老板破天荒地答应愿意让他留下剧本先看一看。
几天后,年轻人获得通知,请他前去详细商谈。
就在这次商谈中,这家公司决定投资开拍这部电影,并请这位年轻人担任自己所写剧本中的男主角。

这部电影叫《洛奇》。这位年轻人的名字叫席维斯?史泰龙。现在翻开电影史,这部叫《洛奇》的电影与这位日后红遍全世界的巨星皆榜上有名。


故事的哲理
中国人讲求“奇正之道”,但我们常常不知不觉将它演变成了“如何出奇”,而忽略了对“正”的领悟与追求。机变是奇,而执著就是正。古今中外,虽然出奇制胜者不乏其例,但成大事者,则无一例外地执著。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