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衍明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衍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衍明:和田一夫72岁重挫之后(调整经营心态)
2016-01-20 16946

日本最大的零售集团八佰伴的总裁和田一夫,72岁时遭到严重挫折,他苦心经营的企业不幸倒闭,这一下,使他从一个国际知名的企业家变成了一文不名的穷光蛋。有人曾预言:和田一夫肯定会自杀,要么从此一生穷困潦倒。然而,出乎人们的意料,和田一夫没有沉沦,没有堕落,更没有自杀。他同几个年轻人一起办起了一家网络咨询公司,挑战从未接触过的IT领域,终于搞得红红火火。于是,大家问他是如何成功地从失败之处站起来的?他说从年轻的时候起,就要求自己每天写一篇日记,只记录快乐的事情。他把这种日记叫做“光明日记”。而在他担任公司总裁期间,坚持公司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在谈工作之前,要求每个与会者用3分钟时间谈一件自己本月最快乐的事情,以此调整大家的心情,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他把这种例会称之为“快乐例会”。所以,在挫折和失败面前他泰然处之,他说唯一的路是再创事业,就会有辉煌。


故事的哲理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用美国卡耐基的话就是:“如果我们有着快乐的思想,我们就会快乐;如果我们有着凄惨的思想,我们就会凄惨。”每一位企业家都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可天下释解压力的灵丹妙药并不特别为那些不寻常的人生产,恰恰就在常人那里:乐一把,及时调整心态。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