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衍明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衍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衍明:艾森豪威尔写致歉书(心态和细节决定成败)
2016-01-20 17039
1944年6月6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英盟军在法国诺曼底登陆成功。
在长达一年的备战中,艾森豪威尔将军做出了无数细致入微的谋划:
——为了成功,艾森豪威尔将军把诺曼底这个“不可能”的地点变成了“可能”。诺曼底是一处险滩,不是一个港口,登陆部队的物资无法及时供应。但盟军创造了一个奇迹:用半年的时间,秘密建造了一个人工港。这个人工港修建,几乎超出了当时英国全部的工业能力,但盟军竭尽全力完成了这一工程,保证了92万士兵17万部车辆及大量物资装备的成功登陆。
希特勒在获得了盟军修建人工港的情报时,认为是假情报,因为这“根本不可能”。
——为了成功,艾森豪威尔将军把6月6日这个“不可能”的时间变成了“可能”。能满足陆海空三军同时登陆条件的时刻,在1944年6月只有两组日期:6月5日至6月7日,18日至20日。美英盟军和希特勒都知道6月5日前后有连续的暴风雨,但美英盟军最高司令部请英国权威的气象专家在6月4日晚上21:30时,又做出了更准确、细致的预报:在6月5日过后,会有一段持续12小时的好天气,随后又是狂风暴雨。盟军最后下令:6月6日凌晨2:00,先遣部队登陆。
因为希特勒认为这个时间“根本不可能”,所以,当先遣部队登陆已成功时,他自己还在睡觉!
——为了成功,艾森豪威尔将军还做了无数细致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备战。首批空降部队由好几个国家的士兵组成,又在夜间,语言不通,为解决敌我识别的难题,给空降部队的官兵每人配发一只“蟋蟀”玩具,用手一捏,就会发出“卡巴”作为询问,两声“卡巴”作为回答。小玩具解决了大问题。
这场艺术般的经典战役为人称道之处,数不胜数,但真正令人震惊的是一个打动人心的细节:在诺曼底登陆战役打响的前一天晚上,美英盟军最高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写了一份准备战役万一失败时给全国人民的致歉书。他写道:“士兵们恪尽职守,英勇无畏,战役失败的所有责任由我一人承担!”

就这样,正是本着“所有责任由我一人承担”的心态,艾森豪威尔将军竭尽全力把每一个细节谋划到位,在“不可能”的时间,“不可能”的地点,靠一个个充分预算的细节,盟军取得了一场似乎不可能的胜利!


故事的哲理
心态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成败!有了这种“所有责任由我一人承担”而不留退路的心态,有了细致精心的准备,成功或许只有咫尺之遥。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