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廖衍明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廖衍明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廖衍明:从强盗到囚犯,再到小说家(贵在“自己”实践)
2016-01-20 16863



我国著名的政治家邹韬奋先生在1929年写过这样一篇消息:在美国俄亥俄州的监狱里,有一个叫做麦飞?约翰的强盗一变而为小说家。这个犯人1924年犯了一起偷盗案,被定罪15年徒刑。他初入狱的时候,对于写小说毫无所知,而且不过受了初等教育。但他立志把自己改造成一个小说家。于是他着手阅读小说著作,同时因为英文程度太浅,于是进了一个函授学校。他发奋地用了4年的苦功,第一篇短篇小说一写出来就被一家杂志社采用,而且非常受赏识,写信叫他继续做。
这件事被州长杜纳海知道了,当年就把他释放以观后效。那一天,这位强盗出身的小说家直往纽约,和几位出版家商售他最近的小说。
邹韬奋先生在这篇消息的最后说:报道这件事,当然不是说强盗有什么值得提倡的价值,也不是说坐监狱是一件可喜的事情,要特别注意以下有三点:
人材高下,视其志趣,如果不甘下流,有勇猛进取之心,即使是强盗尚能去恶从善,有成为作家的希望,常人更不消说了。
一个人不怕目前的学识根底薄,只怕无心求进步。要使浅的程度变成深,薄的根底变成厚,全在人为。“虚而往,实而归”。虚心地前往学习,就会满载而归。

最重要的是:人家敬重或唾弃,其权似乎在人,其实仍在已。   

        

故事的哲理
虽然人们对自己的评价确实需要重视,但也不必孜孜于人知,不必因别人的毁誉而乱了自己的方寸。只要有从善的心,有上进的意志,力图自强,咬紧牙关,最终肯定能改过自新、满载而归、人皆敬仰。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