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鸿兵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宋鸿兵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宋鸿兵:宋鸿兵:未来五年黄金白银的配置要达到5%-10%
2016-01-20 29922
普通市民可配置5%-10%的金银

  宋鸿兵建议,投资者要合理配置各种投资品。“可以适量地配置金银,普通市民资产配置的比例在5%-10%是可以考虑的。如果进行大量交易的话,则要注意风险。非专业投资人员还是建议进行实物投资,黄金、白银是可以动的硬资产。另一方面,它的匿名性很好,未来房地产以及股票需要纳税,房产在进行遗赠、馈赠都需要上税。但黄金、白银在这一方面就不必担心。因此它将越来越受到有钱人的重视。黄金、白银在短期、中期、长期的回报都是可观的。”

  30美元/盎司以下

  买入实物白银

  宋鸿兵建议,如果是投资实物白银,可以等到30美元/盎司以下再买入。白银价格起伏大,投资者要等一个较好的机会再入场。

  正当投资界“黄金白银将进入熊市”的言论大行其道之际,3日,金融专家宋鸿兵在出席由中国光大银行(行情,问诊)、广州银金通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邀请的投资讲座上高调表示:“未来五年黄金白银还是很好的投资产品。”

  房地产不是投资品

  羊城晚报:你怎么看房地产、黄金白银的投资性?

  宋鸿兵:经济增长的本质来源于由生产率增长最快的部门向生产率较低的行业进行扩散的过程。因此现在内地有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房地产企业是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这一观点并不正确。在本质上房子是贬值的,真正升值的是土地。而土地升值是财富溢出效应的体现,是社会生产率提高的结果,而非原因。

  因此当政府误将房地产这一“火车尾”错当“火车头”时,便出现了本末倒置的严重后果。大量资本涌入房地产市场,导致了一系列成本的上涨如:厂房、商铺租金、人力成本等等。最终导致没有人愿意做实体经济,而是把资金投入房地产市场炒地皮,使得实体经济越来越落后,恶性循环不断。

  以黄金价格透视美国房地产价格:1890年买一栋房子要100金币,2010年买同样大小房子仅需200金币。同样以黄金透视美国的股票市场,据统计,1970年—2011年,美国股市上涨12倍,黄金上涨50倍。在过去五年全球金融资产回报排名中,黄金与白银名列第一、第二。更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各国政府已经开始增加黄金、白银的储备量。

  黄金白银是保值重要手段

  羊城晚报:你如何看待未来黄金白银的走势?

  宋鸿兵:金价1999年触底后,就一直大幅度增长。黄金价格与货币供应量出现了“齐头并进”的局面。

  虽然去年年中黄金价格出现回调,后市不被看好,但去年12月的欧债危机又使黄金价格出现拐点。欧洲央行为挽救欧债危机,向市场两次注入共1万亿欧元,美联储也通过同步展开扭曲操作将短期债券转化为长期债券变相释放流动性。欧美两大经济体通过增加货币发行量的方式解决债务危机的做法,使得市场上的货币流通量急剧增加。这样一来,又再次使黄金、白银价格暴涨。从目前的世界经济形势来看,黄金、白银价格不再是商品价格,而是由货币发行量来决定价格高低。

  这几年中国货币供应量年增速远高于GDP的增幅,这就意味着我们的钞票每天都在缩水。因此黄金、白银成为我们储存财富的重要手段之一。这是我看好黄金、白银未来走向的原因之一。

  其次,是各国银行的负利率。一项调查显示,去年,英国银行利率为-4.5%,中国银行(行情,问诊)利率为-2.23%,美国银行利率为-3.25%。目前各国政府正使用一种极不负责任的方式去解决经济问题,那就是发行钞票,而不愿意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来解决,这是导致各国经济复苏缓慢的根本原因。

  由此,我判断未来五年黄金白银还是很好的投资品,虽然它们的价格也会起起伏伏。(2012年6月)

  证金贵金属是国内唯一一家有纳斯达克上市背景的、正规合法的贵金属公司,是国内最大、实力最强的白银交易商。该公司汇聚了国内最知名的分析师团队,开设线上直播室提供免费金银策略指导,在下框中输入手机号即可获授权永久体验。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