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水良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曾水良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曾水良:九同企管曾水良谈民企发展历程两道“鬼门关”
2016-01-20 9899

当今的中小企业面临着的中国企业传统型治理模式到现代企业公司型治理模式转型升级的瓶颈,九同企管曾水良认为,转型升级动力来自于外界压力,也来自于自身的先天不足。虽然众多企业家也清晰地意识到目前企业转型升级问题所在,也希望借助外脑助力企业经营管理得以提升,但中国民企要想从根本上解决生存和发展问题,必须厘清目前制约企业生存和发展阶段性、个质性这一核心问题所在。

九同企管根据在长三角民营企业百余家企业诊断咨询案例的经验,对民营企业发展历史、成长规律的研究总结发现,就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成长历程来讲,有两道门槛:一个是小微企业“五千万槛”,一个是中小企业“亿元槛”

一、小微企业:

从小微企业发展到中小型企业时年营业额约五千万元时,从管理体系、制度、人力资源管理等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如果企业改善管理、优化内部机制、加强内功推动企业管理转型升级去跨越了这道门槛,那么,就能从小微企业稳步迈入中小企业。而如果内部管理无法改善、升级,就会面临在五千万门槛上下徘徊或破产倒闭。

二、中小企业:

当成功跨越了这道鬼门关,成为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小型企业后,那么,就会面临从中小企业走向中等企业的“亿元槛”,此时企业从经营宗旨、价值观使命、企业文化及人才治理机制等都将面临着深层次企业转型变革治理,面临着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如果一亿元门槛也过去了,企业变成了大型企业,那么,再往高处发展就会十分顺利。

这一规律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不断反复地被无数家民营企业的发展历史验证,民企专家曾水良认为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逃出这一规律,否则面临做不强、长不大、寿命短的“民企昙花现象”。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