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王鹏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鹏睿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鹏睿:王鹏睿讲国学术数:物竞天择的五行天命
2016-01-20 9988

在查尔斯·达尔文的著作《进化论》中有这么一句名言:“It is not the strongest of the species that survive, but the onemost responsive to change.”,译成中文就是:“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绝对不是最强大的那种,而是最能够适应变化的那种。”

在自然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类也无疑要遵循这个自然法则。

不管在哪里,都需要个体与整体的协调适应,这个“适应”不仅要适应所处的环境,还要积极的应对周边的人,与其产生适应性的理解,配合和互动。

首先要适应,然后才谈得上更好生存。只有适应者才有机会奏出最强音。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如果您知道如何去适应这个世界,那么,无疑您就比别人多了几分成为强者的机会。

在有形的物质世界,存在着物质之间有序转换,克制与反克制的规律。这个规律就是我们人类生存的适应性法则。

将上述物竞天择的理论转化为术数的专业理论,就是五行的相生,相克,倍克和反克的四种五行动态变化。

任何五行之间都不是简单的相生,相克,还存在变化之中的倍克和反克。举个例子说明一下:一个能量级的木可以克制一个能量级的土,这是标准状态下的相克。尽管能量相当,但由于本性所致,木终将胜于土。假设用两个或两个以上能量级的木去克制一个能量级的土,结论就是小菜一碟,轻松克制。这种资源浪费性质的克制称为“倍克”。反过来,假设一个能量级的木去克制两个或两个以上能量级的土的话,是什么结果呢?尽管木天生是克制土的,但是,土的能量级发生了变化,土的能量强大了,而木的能量并没有发生变化,故而,木对土而言,已经无法克制了。这就是“反克”。

有形的物质世界存在一个永恒不变的法则:就是这个世界时时刻刻都是变化的。

故而,这个世界中正常的相生,相克的状态永远伴随着倍克和反克状态的存在。

一个力量微薄的个体,如何才能够真正的适应这个时时刻刻变化的世界呢?

我们的术数理论和实践给出了答案:尽可能的完善属于自己的五行能量,让属于自己的五行能量级更加的强大。

在同五行的人群中,您的能量最强;在不同行的五行人群中,您的能量也不弱。

这样,您可以用您强大的能量去克制他人,同时,您也不畏惧克制您的人的出现。

这就是我们物竞天择的术数应用之道。

五行无好坏之说,只有能量强弱之别。能量强者胜出,而因适应生存;能量弱者失败,而不适应被淘汰。

今天这一讲,我想,大家就应该明白:为什么缺什么五行,就补什么五行的观点是天底下最大的谎言!这个所谓“补五行”的观点是错误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也是站不住脚的观点。倘若按照这个观点“补”的话,试想一点,补出来的那个五行俱全的人应该不在五行十类之中,而是一个非常人的“奇葩”。

请大家务必记住如下术数结论:能量强者,轻松克制他人;能量弱者,克制他人难成。能量强者,不惧他人克制;能量弱者,必被他人克制。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