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维码
柳瑞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柳瑞军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柳瑞军:2020年4月柳瑞军四川公开课《2020中小民企和私营业主的生存自救与突破》
2020-10-08 1830

2020年04月25日,柳瑞军主讲四川公开课《中小民企和私营业主的生存自救与突破》

课程背景

2019年,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说,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本课程的开发和培训项目设计背景,即是响应和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防范和抵御实体经济风险的指示要求,配合地方党政部门和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旨在帮助中小民企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自救和转型突破。具体而言,课程的背景和意义如下。

1.  如何自救和突围,是当下中小民企和个体工商业者最热切、最紧迫、最亟需解决的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普遍受到冲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在20年3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受影响最为严重。疫情蔓延引发的订单下降、物流受阻、复工复产困难、合同履行困难等都对企业产生了严重冲击。据统计,疫情对个体工商户影响最大,其受冲击面高达67.5%,其次是民营企业,受冲击面为54.1%。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和巨变,

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如何纾困自救?企业今后发展的出路在何方?如何实现经营和生意的转型?如何通过盈利模式的创新发现新的盈利增长点?如何解答这些问题,关乎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存和发展,也是本课程探讨的重点内容。

2.  宏观经济背景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转型要求。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最近几年,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非常迅速。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在中国7000万家企业当中,中小微企业占到总数的98%,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下,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如总理所指出: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

3.  转型升级是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走出发展困境的唯一途径。在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等诸多外部环境下,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也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主要表现有:

1)   “三难”:融资难、用地难、创新难;

2)   “三低”:企业管理水平低、产品技术含量低、抗风险能力低;

3)   “三缺”:缺信息、缺人才、缺技术。

据统计,当前90%以上的商户陷入生意艰难的瓶颈,获客成本、人工成本、房租成本、现金成本急剧攀升,而经营效果差强人意。面对这些发展困境,一切都在彰显着一个趋势:实体商企,急需转型!

4.  经营创新是中小微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关键和根本保障。面对当前经济环境和企业发展困境,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有不断创新,主动转型,才能克服诸多发展难题,实现持续成长和发展。

本课程以此为背景,针对“中小微民企”和个体工商户,如何破解经营难题、走出发展困境、实现转型升级和业务突破等重点问题,提出系统和有效的对策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找到纾困自救之策,从而实现经营主体的持续盈利和发展。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