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占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王占:八字五行缺火是什么意思,小孩子八字五行属火是什么意思
2020-11-10 1893

八字五行缺火是什么意思,小孩子八字五行属火是什么意思,小孩子八字五行忌火又是什么意思?

关于小孩子八字五行“属火”,“缺火”,“忌火”,“喜火”,“用火”这些术语之间的关系,很多外行或者初学者可能不太搞得清楚;前一段时间有一个朋友来问谢咏老师关于小宝宝取名字的问题,说小孩子八字五行属火是什么意思?他自己在网上看了一番说发现小孩子八字属火,又火弱,是不是八字属火弱的人就应该用五行属火的字来取名字?

然后他又在某个大师那里听说小孩子八字又缺金,大师说取名字就应该用五行属金的字来取名字,他觉得不放心,打算自己下功夫来研究;最后自己研究来研究去的,发现又有些人说不能仅仅是看五行缺什么,还有什么喜神,用神之类的,他自己也不是很懂,整来整去的,把自己都给绕糊涂了;经过一番研究之后发现自己实在是整不明白了,只能放弃,最后从网上找到谢咏老师这里来了,希望谢咏老师给他解惑!

实际上对于这个问题,如果稍微有一点五行基础知识的朋友们都应该是知道的,取名字肯定不是八字缺什么就补什么,还是要全凭考虑整个八字命格的五行旺衰,平衡流通的格局趋势才对;当然了,这一篇文章里面,谢咏老师主要是想给大家详细论述一番关于八字五行属火和八字五行缺火的关系,以及八字五行忌火或者喜火这个专业术语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1】什么是五行缺火的八字?

五行缺火的八字呢?简单来说就是整体的生辰八字的八个字里面,可能会有金木水土的任何一个五行存在,但是就是完全没有火的出现,这就叫做“五行缺火”,比如下面之前谢咏老师遇到的一个小宝宝的八字命格,就是一个五行缺火的八字,列举如下:

出生公历:2018年11月17日21时59分(北京时间)。

出生农历:二○一八年 十月 十一日 亥时。

官 比 日 比

戊 癸 癸 癸

戌 亥 丑 亥——乾造

排大运:

伤 食 财 才 官 杀 印 枭

大运 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岁数 8 18 28 38 48 58 68 78

年份 2025 2035 2045 2055 2065 2075 2085 2095

这个八字出生之年为“戊戌”,天干地支五行都是土,出生之月为“癸亥”,天干地支五行都是水,出生之人为“癸丑”,天干水+地支土,出生之时为“癸亥”,同样的天干地支五行都是水!

这个八字就是个五行缺火的八字,当然了,这个八字不仅仅是五行缺火,连金也是没有的,可以说五行缺二行!

有的稍微懂得一点基础知识的朋友们可能会说,在年支戌土了暗藏一个火呢,在日支丑土里面也暗藏一个金呢………

这话确实是不假,这二个地支里面是各自暗藏火与金,但是为什么叫“暗藏”呢?就是暗中潜伏嘛,深藏不露的意思了;既然是“暗中潜伏”,那肯定就是不会出现来发挥作用的,再加上他的力量又很弱,所以我们就只能忽略不计了,所以可以称之为五行缺火,或者五行缺金了!

................未完待续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