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萍

10

鲜花排名

1699

鲜花数量

曹建萍
2022年度中国10强讲师

简介

课程

视频

授课见证

联系方式

曹建萍:团区委、中海油惠州地区团委联合开展《国富论》读书分享会
2020-12-01 237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把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10月28日下午,团区委、中国海油惠州地区团委联合举办大亚湾区“青年之家”系列活动第十期——《国富论》读书分享会,中国海油惠州地区团委书记、惠州石化团委书记兼党群办公室副主任王江同志及中海油惠州惠州地区团员青年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邀请到了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培训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盐田分校、罗湖分校,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院特约教授曹建萍担任主分享。


马克思主义的三大来源之一是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亚当·斯密作为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重要代表,在其传世之作《国富论》中,着重讨论了一国繁荣发展的逻辑。分享会上,曹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富论》作者的经历,分享了其阅读感受,分析了为何《国富论》一直被所有经济学家推崇的原因,并从《国富论》的结构框架、重要观点和主张等方面,带领大家从著作向大环境延伸,讲解《国富论》如何对现在正在复苏的经济起到帮助和推动作用。

分享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分享了自身的见解与看法。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对《国富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该书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资本主义经济结构的终极命题,更为我们认识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过程和理解我国经济政策提供了基本指导。

报道链接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kamEQw27Q59Pm1ymHQdIVA
全部评论 (0)
免责声明:该信息由网站注册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本站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首页

发布需求

我的